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濟南的味道》讀後感

《濟南的味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濟南的味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濟南的味道讀後感

  張天爍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這句話來描寫濟南是最合適不過的了,一座科技與質樸並存的城市,一座泉水與城市並存的城市,一座令你流連忘返,百看不厭的城市,濟南,是文化的古城,是現代的大都市,也是令無數詩人、偉人都拍手稱讚的“世外桃源”。

  前幾天,學校發給我們每一位同學一本《濟南的味道》,這是一本專門描寫濟南的散文集,假期時,我無意中翻開這本樸實無華的書,但卻就是這本“樸實無華”的書,卻徹底顛覆了我對濟南的認識,讓我重新認識了這位相處了十幾年的“好友”。

  “濟南很美。即使她給個背影,也美。自然是因了七十二名泉。全城布滿泉的觸角和根系。泉水飄響的地方几乎都有柳樹跟隨,泉水波時洗凈柳的風塵,柳擺弄中撫掉泉的疲憊,柳是泉紮下的根,泉是柳綻開的花。反之,亦是。”看!一段不長的文字,卻彷彿把我們帶到了那美妙的境界之中。用柳稱泉,用泉襯柳,文章作者用那簡練的語言,描繪出了那麼生動的景象,令人欽佩。

  “我們的相遇,註定與泉水有關,是因為我們肩披與沙漠?還是因為心靈的焦苦由來已久?亦或是喧囂在我們耳邊的蕪雜的聲音中,獨獨就缺少了那一絲絲、一縷縷不易覺察的晶亮妙音呢?!”這一段文字呢,就與前者不同,這一段寫作者心中那強烈的不解,但從這強烈的不解之中,也能體會到那一絲絲對泉城的的憐愛與、追求。

  濟南的風景,在各位作家的手上有不同的味道,但我卻覺得濟南的人,更有味道!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季,潔白的雪兒給濟南披上了一層厚厚的襖,不僅顯得更高貴、美麗,但更加吸引我注意力的卻是一群人,那是在白雪中屹立着的一群普通人,但我覺得這更像是一群英雄!刺骨的寒風拍打着他們的身軀,但他們依然可以傲然挺立,那是一群志願者,他們正在默默地掃雪,一股溫暖湧上心頭,或許這就是人間最美的“圖畫”吧

  濟南這座城市,蘊含著各種味道,只要你認真感受、仔細探索,就能找到濟南帶給自己南獨一無二的“別樣味道”。

您正在瀏覽: 《濟南的味道》讀後感
網友評論
《濟南的味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