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尋找肋骨的候鳥

尋找肋骨的候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夢裡,你匆匆地走近,又悄悄地離去,我期冀地追逐,又失望地回去。在夢中模糊的心靈深處萌發一股莫名的寂寞與孤獨,辛酸與迷茫交纏在一起,醒來時眼淚卻已經濕透了半枕邊。

  一直以來,我都渴望飛,在我內心的那片天空,充滿快樂與自由。如今我沉浮於世間疲憊身心,時光在我的身邊晝夜不停地流逝,我害怕來不及為你保住我美好的青春,來不及深深愛你,就漸漸被歲月摧殘了清澈的嬌容。

  生活了二十幾載,我已經厭倦了顛沛流離的生活。我坐在時光的車廂里,看着車窗外的景色在我眼前飛瞬即逝,我的心抽着疼。我曾試圖用手抓住,卻什麼也抓不住。

  秋末,我追隨着你的影子走在寂寞的街頭,陽光撒在我的身體,化成一片柔軟的思緒。我看着你的背影越走越遠,我的雙眸也越來越朦朧。忽然感到一絲眩暈,生活的點點滴滴象陽光的碎片一樣,拼湊在我記憶那片枯黃的薔薇里。我不知道那街頭是不是因為我內心失望而疼痛才那麼遠,也許是我在那裡逗留得太久,遙望得太久,故每次離別的時間也足以讓我頹廢幾天幾夜。亦或是某種情緒的糾纏,讓我無法揮去隱藏在心頭的悶氣。

  據說造物主在用泥土造男人時,怕男人太孤單,所以趁男人熟睡時從他身上抽走一根肋骨。這根肋骨便化成女人,男人只要能找到自己身上遺落的肋骨后他才完整。所以男人不辭辛苦的找尋自己身上遺落的肋骨,因為只有找到了他的心才不會隱隱作痛。

  我經歷了長途的跋山涉水,終於找到了你,可為什麼我的心還是感到隱隱作痛呢?而你,是否也確認,你的那條肋骨,是遺失在我身上了呢?也許一對情侶走得太久,會產生精神的疲憊。我感覺到自己好象也愛得有點倦了,象個傻傻的候鳥,開始苦苦嚮往和等候一個能讓我棲息的鳥巢。如果我們在彼此的內心世界能多加點理解和寬容,呵護與體貼,也許,即使相隔三萬五千公里,我們的愛情也不會走得如此疲憊,我們都不會再受傷。

  我欣賞候鳥,即使在單調枯燥的旅途中飛得再辛苦再累,也不會停止尋找同伴的腳步。也許他們也象人一樣,飛得那麼遠,那麼高,就是為了尋找屬於自己的那塊肋骨,那個真正的歸屬。而也許我也命中注定成為候鳥的化身,一輩子都在等待,那份安全,與溫暖的愛!

  所以很慶幸,我真的也找到了,但是卻又被距離間隔和某些感情情緒的糾葛攪亂了頭緒,以至於你睡在我的枕頭邊,我仍然感到寂寞和孤獨,淚水沾濕了耳鼙。因為,你一直背對着我,永遠無法感覺到流淌在我眼中的,你背後的,傷悲……

您正在瀏覽: 尋找肋骨的候鳥
網友評論
尋找肋骨的候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