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北京筆記,無題(106)

北京筆記,無題(106)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北京筆記,無題(106)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人生短暫,不要執着於一些世俗繁瑣的小事情,而是要專註那些更有意義的事情,並儘可能的去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這就是最有意義與最成功的人生。

  忠者,必然仁義,必是仁人志士,必是仁義之師,而不仁不義之人必然不忠不孝,不忠不孝之人也必然不仁不義,這在過去簡直不是人。在過去,一個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之人是沒有人搭理他的,是被時代淘汰了的人,有一部分人盡了忠,卻沒有能力盡孝,這還能夠得到人們的理解與原諒,因為,在中華民族的傳統優良文化中,忠於國家與民族始終是第一位的大事情,國家與民族的利益始終是高於一切的大事情,沒有國哪有家,沒有民哪有族,個人的一切都應以國家與民族的大局為重,處處要為國家與民族大局着想,並且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包括身家性命,這就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生生不息的最重要的核心文化與價值觀,而這在今天則顯得尤為重要。

  忠者,在國家與民族危難之時,在國家與民族利益與大義面前,毫不畏懼,挺身而出,以視死如歸的大無畏的犧牲精神去為國為民竭忠盡智,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忠者,是不惜為自由、公平、正義和真理犧牲一切,為國為民忠貞不二,一往無前的勇者。可是現在的一些人,卻早已忘記了國人還有忠勇二字,一心只顧個人發家致富,或只在處處謀求個人升官發財,他們為了一己之私,甚至不顧國家與民族大義,不惜出賣國家與民族利益,不顧環境污染,成天的一門心思的只知道為一己之私的利益而打拚,其最終的目的是貪圖個人榮華富貴,過上奢侈淫逸的,所謂人上人的生活,完全忘了個人為國為民要應盡的基本義務,甚至忘記了盡孝,他們這是甘願墮落的表現,哪裡還有一點忠者的為國為民竭忠盡智的精神與味道;還有一些人早就把忠孝仁義及為國為民的思想拋棄九霄雲外,只知道想方設法的去貪污受賄、以公謀私、損公肥私、損人利己,窮凶極惡的損害了國家與民族利益,最終墮落成為一個違法犯罪分子,受到黨紀國法的嚴懲,從人上人變成人渣,這就是一個人失去忠誠以後的最終下場。

  一切藝術的情感、情緒、表現力與身體語言等的狀態必須與作品的精神內涵相符,有怎樣的藝術作品就有怎樣的精神內涵,就有怎樣的藝術情感、情緒、表現力與身體語言,兩者必須合拍才行,也叫藝術感與合拍的辯證統一。

  藝術的境界即意境,意境是境界的基礎,需要平時的用心去投入與加強練習和訓練,天長日久才能夠取得佳績,達到較高的藝術境界。

  待續

  2014年4月14日於北京盧溝橋。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無題(106)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無題(10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