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茶水婚姻

茶水婚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文/翠筱含風

  立春那天,早起,輕啟窗帘,看窗外雪花在天空瑟瑟發抖,才知昨夜的寒風將前兩天溫暖如春的氣溫怎樣撕扯到冰點以下。這樣的鬼天氣最不適宜外出,可上午我們都不得不外出。

  下午時分,難得閑暇,先生便拿出我年前新買的極品鐵觀音。接下來白鶴沐浴、觀音入宮、懸壺高沖、春風拂面......品啜甘霖,先生端起兩隻杯子一飲而盡。我嗔他的自私,他竟然說:你我結婚十年,過了苦澀的日子無數,接下來的歲月也不盡甘醇,這苦澀味濃烈的第一道茶怎能再給你喝。我說浮生若茶,好茶須歷經沸水的沖泡才能釋放生命的馨香,婚姻如此,人生亦如此。就這樣,一個馨香的下午就在茶香漫漫中開始了。

  戀愛時兩人情意綿綿,秋波流轉,春花香透秋月明,等洞房花燭畫面定格成永久,一切猶如茶烹三遍,滋味恬淡,茶湯清淺,唯一的相愛便是珍惜,別讓通透明澈的一汪淡然里落入太多的浮塵。

  婚姻的杯具里,男人如茶,女人似水。

  汲好水,烹好茶,這是我們共同的期許。

  戀愛時,馥郁芬芳,沁人心脾,入喉濃烈醇厚,回甘滋味悠長,唇齒留香,千迴百轉的頭道茶,讓幸福蕩漾在多少凝香的眸子里沉醉一生纏綿繾倦,又因那馥郁芬芳迷濛了多少痴狂的心,使得茶水入錯杯,落得個味澀湯濁杯破碎的結局;新婚時,清香四溢,湯色明媚,葉脈清晰,回落沉靜的二道茶,雖少了一絲濃郁,卻多了些許甘甜,都把最純凈的一顆心交付對方,心手相牽以向著太陽的姿勢捧一縷幽香送達杯口以上的明天;相伴的日子就是那淡泊沉靜后清淡清淺清甜的三道茶,茶與水的心有靈犀盡在一盞清澈透明。

  男人似茶,女人如水,沁心的芬芳只為心與心的融和。

  一縷清香,一世柔情。茶與水的相遇實為造化所贈的美玉,賦之以精工雕琢,則美輪美奐,價值連城,相約來生還能同杯;鑿之以刀斧,則尊嚴碎玉,裂為頑石,拾之無用,棄之可惜。

  同杯,本是善緣,當珍,當惜。等水靈散盡茶魂飛,還能留一絲溫度在輪迴的葉底,送別一生清麗,芬芳來世,春暖花開!

  2014,2,4,23:55於天水雲水居

您正在瀏覽: 茶水婚姻
網友評論
茶水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