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2011-12-22

  幾乎現在每個人見到我都會問,有女朋友了沒。

  我不知道這是算催促呢,還是算好奇,亦或是別的什麼。

  我也知道宿舍真的不是一個等待真愛的好地方,

  而我也知道,受傷的不止我一個人。

  不過,誰又能給我改變的勇氣?

  今天我又陪華仔去吃晚飯,我請客。他帶着女朋友,走在後面,我在前面。很好奇,兩個人偎依在一起是什麼滋味呢?切切私語時是不是很有趣呢?

  前方不斷有一些雌性走過來,時而會用眼睛偷瞟我,不知道她們心裡在想些什麼。我只是在想,如果我在其中隨便挑一個,會像華仔那樣幸福的和女友挽着手走在人群中嗎?我想是不會,而且會很反感。難道是我性取向有問題?不會啊,打手槍時都是想象和女性做愛。

  是太過完美主義?也許吧,總是一廂情願的以為可以找到那個上天給我安排的女伴。

  吃完飯,騎着單車去實驗室,走到西區的林蔭道時,哥打電話問我空間里那首詩是怎麼回事,我記起了,那首幾天前寫的《為絮》。我說是看到網上有人寫的,覺得寫得好,就轉載了。他也只是淡淡的叫我有空多出去走走,然後失失然的掛掉了。沉吟良久,我只能苦笑。踩上自行車,颳起水泥路上的一地碎花,就像颳起了那落了一地的哀傷,與孤獨。

  我知道,如果不是有難么多情侶每天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沒有那麼多人的詢問,我是不會想那麼多的。有女孩試過跟我表白,我卻沒能給她們機會。有人說我太過清高,想想也許是對的,古來自詡清高的人,縱然名流青史,但大多都是因為一場痛徹心扉的悲劇。我不願那樣,大多數人也不願那樣。

  回來的路上,在校外的一個雜貨店買了瓶可樂,一個姿色不錯的女生買了瓶奶茶,我站在單車邊,擰開可樂喝了一口,看着她緩緩走進小巷,應該是出來與男友同居的吧,她的男友會配得上她嗎?她開心嗎?也許都只是好奇玩玩而已吧?

  然後我離開了,帶上耳機,聽着詹姆斯·布朗特的youarebeautiful,掛上我自己改裝的高速齒輪,體驗着別人感覺不到的急速,也體驗者別人感覺不到的寒風。

您正在瀏覽: 昨天
網友評論
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