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婚姻?

愛情?婚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九號和茄子在一間時尚衣店相遇,茄子驚訝於九號手上戴着一顆閃耀的戒指,並且她手裡挽着的男子並不是以前從她口中提到的那名,相遇的一剎那,九號愣了愣神,突然間嗔道:”呀,大美女從國外回來也不和我說一聲。”語氣里卻是重逢相見的欣喜,茄子看了看自己的一身朋克風的衣服打扮,再看看九號那一身知性優雅的服飾,心裡連連嘆道;果然結了婚的女人就是不一樣了。茄子笑嘻嘻的對着九號說道:“大美女,好久不見。”

  兩人相約在一間咖啡廳見面,名字很奇怪,叫做“由你決定人生”,裡面的格調十分雅緻,也許是落日時分,人們正在忙着工作,所以人並不多。

  看着茄子的裝扮,九號笑了笑說:“大美女什麼時候恢復你的小女人形象啊,我怎麼突然間發現你好像比讀書那會兒更加瘋狂了呢。“

  茄子喝了一大口摩卡,險些嗆到,說道:”這又不是第一次發狂,也好把那些個無賴一個個嚇跑。“

  九號打趣的說道:“你呀,就是太任性了點,做什麼事情都是按着自己的心意來,所以你才會把對你好的人一個個嚇跑。”

  九號說完,似乎是察覺出了異樣,九號看着茄子的反應,不語。

  茄子拿着勺子攪了攪咖啡,一直杯子出神,遽爾又微微低語,忽而抬起頭立刻反駁道:“愛我的人就是愛我的一切,不愛我的人那怕只要我稍稍任性那麼一點點,他就唯恐避之不及了。”

  九號扶了扶額角,似是有些無可奈何的說道:“你這個觀點還是改一改吧,現在那個男的還吃着一條規律,看到漂亮女人,嘴上說著什麼地老天荒的話,心早就被那廝鉤住了魂,就等你鬧了找一個理由來分手呢。 再說了,所謂的無私的愛,那也是要在前期基礎的培養之下才有的啊,如今你看看有幾家的情侶到最後是走入婚姻的殿堂的,就算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對着真主禱告了一生,有多少是能夠真的相伴相愛到老去的那一天。”

  茄子看着九號,思緒飄飛,恍恍惚惚的,似乎想起了一個人,對着九號說:“那你呢,你現在過的快樂幸福嗎?”

  九號微微驚訝茄子居然會反問自己,茄子看着九號,眼裡慢慢的眯成一條縫。

  九號沒有說話,拿起桌子上的咖啡優雅的抿了一口。

  “沒有人能夠阻止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同樣的也沒有人能夠代替自己感受幸福的滋味,也許如你所說的情侶在最後有可能會分開,但最起碼在那時是快樂幸福的, 婚姻過後的生活有可能禁受不住生活的考驗,有可能會變成墳墓,但是儘管如此,依然還有很多人不管不顧的往裡跳,因為給我們勇氣的是那本就篤定的愛,所以真正愛彼此到骨子裡的人才敢於去冒這個險。”

  九號笑了笑,說道:“你看的那麼透徹,那為何?”

  茄子看這九號,眼裡旺旺的蓄滿了淚水,也許是壓抑了太久,在見到自己最熟悉的人之後再也忍不住的大哭了起來,

  “你說為什麼這世上的無賴都被我遇到了呢, 不是我任性,而是我,根本就是在假裝瀟洒的離開,我知道,他的心早就不在我的身上了。”茄子一邊嚎啕大哭一邊斷斷續續的說著,九號聽着這一番話,心裡百味陳雜。

  她只能默默的拿起手中的紙巾遞給茄子,九號看着大聲哭泣的茄子,心裡也泛起了酸,想起了自己以前的男友,當時的自己可算是瀟洒堅強的有點讓人心疼,那會兒自己不哭不鬧,扇了那個第三者一巴掌后,瀟洒離開,緊接着在父母的安排下嫁給了現在的老公,日子雖是安穩,可是總是缺了點什麼,那個老公基本上就是一個工作狂,然她既然決定了這樣的生活,那麼她的人生呢。

  咖啡廳的燈光柔和之極,藍調優雅而低沉,可是九號絲毫沒有覺得這是這一地帶最好的咖啡廳,茄子的悲傷似乎會蔓延,連帶着這個角落的氣氛也越來越沉重,古老的歐式擺鐘。滴答滴答的搖擺着。

您正在瀏覽: 愛情?婚姻?
網友評論
愛情?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