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中秋月滿盈

中秋月滿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中秋月滿盈

  中秋,月滿盈;

  己身,客居他鄉;

  遙寄,一份思念,千里悵望;

  中秋月,滿盈;

  一朝相聚,數載難逢;

  恰似中秋盈月只爭一夕。

  數着下弦月一天一天的接近滿月,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心情也愈加悲涼了起來。人這一生總是在不停的漂泊,或為求學,或為謀生,即便是許多年後安定了下來,也渴望着尋找家鄉的那輪月,那輪兒時站在葡萄樹下凝望的團圓。故鄉的月總比他鄉的月更圓,更亮一些。那裡多了一份思念,一份祝福。月光籠罩下的院子里,葡萄藤下,依舊擺放着那張古老的紅漆方桌,故鄉的母親依舊會為你擺上一張方凳,以及那些和月亮一樣圓的月餅。她在細數你兒時頑皮的說月餅比月亮更甜的故事。或許猴子們撈起的不是月亮,而是心中的一份甜美。朗朗的笑聲里多了幾分歲月的滄桑以及兒行千里的擔憂。你知道嗎?此時,母親在等待,等待電話鈴聲的響起,等待你的聲音和她團聚。所以,朋友,請千萬別忘記了,給母親掛個電話,那裡有她殷切的等待。

  月亮圓了缺了,缺了又圓了,總是這般不厭其煩的變換着。更替着四季的顏色,流逝着歲月的年輪。為一次次的相聚別離訴說著無奈。朋友,分別時,不要難過,儘管我是流着淚對你說的。分別就像夜空的弦月,等到下個盈月,或許我們就會相逢。只是等待里綿延了一段時間,一些空間。我們甘心做時間的過客,月亮盈缺標識着時間的刻度。從一個月圓流浪到另一個月圓,在思念里做一隻漂泊的帆。

  只是不要忘記了中秋的夜空和那些思念的人,那輪圓月,它叫團圓,也叫思念。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滿盈
網友評論
中秋月滿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