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看病

  我的眼睛三個前有了不起毛病,每當吹風的時候就有一種哭的感覺,因此我怕風,越來越怕風。不是怕風我的心就的一種什麼,反正今天就是說不不是個啥,突然有個念頭想學着抽煙,於是嫣晚自習后買了一包好煙。

  忘記了我是一個天生怕煙的人,只要嗓子與煙一接觸準會出事,回到宿舍,所有都滅后只有煙頭亮着,坐在床輕輕的吸一口,溫暖的煙氣熏蒸我的嗓門。想接第二口,可不爭氣和嗓子痒痒了起來,靜坐在床頭嗓子還鬧着我,把煙扔在地上吧。望着外面黑靜的夜空,有點暗然神傷。漸漸的感動有一種溫溫的氣息,看了一下腳下,這支煙還發著氣,受到啟發,我拿着碗跑出去裝了些土回來,然後像每年母親拜神的一樣,一組、二組、三組————-當第六組點然時,我的眼睛像夾肢窩淹得難受。終於哭了,哭得清爽,把房子打開。

  當煙消以後我還想着抽,可只有一支民,於是走了一大圈子,所有的小店門關了。這麼早就把門關了,現在的人真的是愛享壽。於是看了一下表,原來已是凌晨三點了。我走在大街上,四處尋覓,到處都是無人的小路。夜深了,人熟睡了,馬路上的燈也熄滅了,然而呼吸還在進行,因為它傳遞着什麼。仰望天空只是一片朦朧的黑暗,踏着熟悉和小路,望着前路江茫茫,月光又在那裡。

  一步步走近橋頭,心情非常悲傷。風吹過,帶來一點慘淡的鈴聲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被主人拋棄的小狗,獨自流浪小路。真是同是天涯。用盼望的眼神搜着,搜到了一點清水,暗色中唯一的光亮,我跳下河灘,趕到清水邊,一隻蛙鑽進了水裡溜了,連它都不理我了,它在旁發出攻進的信號,擾亂了靜夜的一點空味。

  我點燃了最的后一隻煙,手在水上一劃,煙光如亮劍閃過,我想起了古仁人的一句:“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我也有一點詩性:“化劍擾水水更明,吸煙尋樂樂更樂。”我開始在水邊舞足,因為自己學過一點武術。

  最後我是、睡在了河灘上,我累了想睡了,能睡多久我也不知道。我的嗓子好痛只希望醒來后能尋求到一位醫生,讓他看看,還希望他會看眼睛和嗓子。

您正在瀏覽: 看病
網友評論
看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