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郵寄“報復”

郵寄“報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小孫是東北人,去幾千裡外的南方打工,結識了一個安徽的打工妹小花,兩人成了戀人。春節放假了,兩人都想讓對方陪自己回老家過年,誰也不肯遷就,因此鬧起了彆扭。小花一氣之下不理小孫了,自己收拾東西回了老家。小孫只好回到東北自己家,想想為這點小事鬧僵不值得,就想聯繫小花,讓她等自己,過了年他去安徽接小花兩人一起回南方。小花的家鄉比較閉塞,沒有她的聯繫電話,好在有地址,小孫就寫了一封信給小花,讓她見信后給他回電話。但這封信發出去好幾天也沒等來小花的電話,小孫着急了,就一天一封接連又發了十來封信催促小花聯繫他。但這些信發出去后仍然沒有收到小花的一點迴音。眼看春節過去了,又該回去打工了,小孫才收到一封信,正是小花寄來的。小孫欣喜若狂地打開一看卻如冷水澆頭,原來信中夾了一張請柬,請他參加婚禮,請柬上面的新娘正是小花,新郎叫佟大新。

  這佟大新小孫認識,是和小花在一塊外出打工的老鄉。現在小孫明白小花為什麼對他的一再催促置之不理的原因了,原來是小花移情別戀了!小孫覺得自己的一腔熱情受到了愚弄,他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小花另有新歡還把結婚請柬發給他,這不是故意羞辱他嗎!

  小孫越想越憋氣,他決定報復。但去找他們打架這麼遠也來不及,他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一個辦法,他寄給佟大新一封信。信中沒寫自己的名字,只寫了“你的好朋友”幾個字,在信里裝上了兩片葯,葯的包裝上寫的是男性保健藥品“偉哥”。其實裡面的葯被小孫調了包,換成了毒性很強的毒藥。他想毒死乘人之危奪走他戀人的佟大新。

  信寄走後,小孫一個人起身又去南方打工了。剛到廠里,卻意外地見小花也回來了!小孫又驚訝又害怕,怕小花識破他的害人計劃跟他沒完。

  還好小花沒有沖小孫發火,而是嗔怪地埋怨他沒良心,一走就連信也不給她寫。

  “我……我給你寄了十幾封信,每天一封,難道你都沒看到?”小孫辯解道。

  “沒有啊,我連一封也沒收到!”小花認真地說。

  看小花的表情不像在說謊,小孫也很奇怪,他想了想說:“那些信肯定是被佟大新拿走了,他也想追你,肯定要破壞你和我的來往。”

  “不會,人家大新有對象,這次回家已經結婚了。”小花告訴大新,她寄給小孫的那個“請柬”是她“偽造”的。她嫌小孫不給她來信,在去佟大新家喝喜酒時,拿了一張請柬寫上自己和佟大新的名字寄給了小孫,故意氣他。

  “這麼說你沒有跟佟大新結婚呀!”小孫大喜過望。突然感覺不妙,急忙問:“佟大新怎麼樣了?”

  “他很好呀,不過要晚來幾天,這次人家要帶新媳婦出來了。”小花說。

  原來是虛驚一場,還好自己的郵寄“報復”計劃沒有成功。小孫感到很奇怪:“我明明給你寄了十幾封信,為什麼連一封你都沒有收到?你應該去找你們那裡的郵遞員查找一下。”

  “沒法查找了,給我們那裡送信的郵遞員前幾天死了。”小花說。

  “怎麼死的?”小孫問。

  “那郵遞員跟一個寡婦私通,吃了不知從哪兒弄來的春藥,死在那寡婦家了。”小花說。

  小孫驚得張大嘴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您正在瀏覽: 郵寄“報復”
網友評論
郵寄“報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