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與愛相處

與愛相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每個人在茫茫海中尋找另一半,或許可以找到,或許你和他擦肩而過。相信愛情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的擁有。相知才能相識,相識才能相熟,相熟才能相愛。相愛容易相處難。相愛不用花太長的時間,而相處卻需用今生所余的所有時間。

  嫁給一個人就意味着嫁給一個全新的生活方式,不能指望對方會為你改變,那一定以失望收場。如果愛,就努力的調適自己,看自己能否適應。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適合的才是真正最好的。經濟是婚姻的理性基礎,信任是婚姻的感延伸,尊重和包容讓婚姻保持恆溫。

  美滿婚姻先要平和自己不滿的怒火,降低對對方的期望值。怒火會形語言的溝通障礙,有時會造成一些誤會。夫妻在的氣頭上說的話是不能較真的。婚姻中的愛情不是山盟海誓,蜜語甜言,而是體現在雙方心平氣和時,在一些小事他表達出了關愛之情。婚姻象兩人共舞,你進一步,我退一步。我進一步,你退一步。婚姻里的舞步需要花時間去慢慢練習,慢慢調整。

  在婚姻里,剛開始時我習慣了任性的指責,認為對愛人應該真誠。有缺點一定要指正,讓他知錯改錯。現在才領悟到所謂的真誠不是指對別人的缺點任意批評,而是指對別人的缺點決不恭維。每個人經歷不同,想法不同,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同,不能簡單的以對錯來分。有些即使是錯,若格使然,無法改。就不應強求。我應力求適應,而非要求去改變。肆意的指責會令人受傷,家人是用來愛的,不是用來報怨的。

  人無完人,是人都有缺點,我自己的缺點比他的缺點還多。從未被他要求去做痛苦的改正,性格的缺憾很難改。我的缺點被包容了,可他的缺點我卻忘記包容。缺點是我們難以分割的部份,愛一個需要愛屋及烏。報怨會讓我對婚姻產生患得患失的心情。幸福會離我越來越遠。

  生活是現實的,會面對這樣,那樣的考驗,不是單單一句我愛你就解決問題了。當我們碰到問題需耐心面對,冷靜處理。經歷一些事,才會明白一些道理。婚姻中沒有等價交換,不能要求付出多少就要求得到多少,美滿的婚姻是無私的付出簡單的回報。如果對方心中已無愛,做再多努力也是妄然,從不愛你的人身上是得不到幸福的。明智的分手后,為心中的愛努力過就不會有遺憾。畢竟婚姻需兩人的齊心協力,破壞它一個人就夠了。

  幸福來自於內心的滿足,內心總有不滿的情緒會讓快樂無法在家中駐足。不要去試圖改變對方。忽視對方的缺點和遺憾。感謝對方為我所做的一切。尊重和寬容給予愛持久的支撐。家不是講理的地方,是講情的地方。而這份情是以包容為基礎的。忽略缺點,放大優點,矛盾不見。家中的溫度和愛意都是在一些小事看出來的,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愛意。幸福的婚姻是無私的付出,簡單的滿足。家人的笑臉是世上最美的風景,家人的笑聲是世上最動聽的音樂。微笑的面對婚姻,婚姻也對我展開笑顏。有愛就有福,這份愛不能缺少包容,欣賞。風捲雲舒愛剔透,盈盈相望心扉扣。希望真心相愛的人皆能白髮蒼蒼,依然執手。夕陽西下,相偎相依。溫言細語,情深意重。琴瑟和諧,青梅煮酒。

您正在瀏覽: 與愛相處
網友評論
與愛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