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文/王璐

  那間教室里有一群人,因為一場考試,散了。

  那裡有一個人,是我今生無法磨滅的明媚,任時光流水的衝擊,任歲月流沙的磨礪。即使在後來的日子裡,我也遇見過一些人,他們的聲音、背影、甚至眉眼都像極了你,但我知道,那始終不是你。

  陽光悄悄穿過玻璃的透明,柔柔的灑滿了整張桌子,我沐浴在這溫暖的日光下,漸漸的閉上了雙眼,過了一會兒,靈魂好像脫離了肉體飄到了夢的邊緣,就這樣在夢境里飄蕩着……不知過了多久,美夢中的我被一種力量推醒,極不情願甚至憤怒的我睜開眼睛才發現,講台上你的目光帶着一股殺氣似的射在我的臉上,“小一,你來回答一下三民主義的內容?”我大腦一片空白,甚至急得漲紅了臉也沒能憋出半個字來,頓時一句“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閃過在腦海里,此時的我,悲哀的望着你,你到轉怒為笑問我該怎麼辦?“下次一定背會。”“背不下來呢?”“那就把我交給班任吧。”那時的我不知是哪根弦搭錯了,竟冒出這些話。以至於後來的日子裡,我再也不能享受日光浴睡覺,再也不能課上溜號天馬行空,還要早早的來班級預習背誦……如若僅僅是因為我的那些承諾,本也沒什麼緊張的,只是你那句“我期待你的表現。”嚇壞了我。遇見你,我從虛幻的夢境中走出來,要回歸現實了。

  現實里,多少次,我熱烈的目光望向你,那時剛被嚇怕的我時刻準備着戰鬥,可是卻又失望的退回,以至於我以為你已經忘記了那天的事。可是,有一天當我全然忘了承諾被你在課上再次喚起時,我知道你沒有忘記,聽到你說:“當時豪言壯語的小一,我印象特別深刻,難道都是騙人的么?”霎時間,我的臉羞紅了一片,無言以對,兩行委屈的淚水奪眶而出,狠狠的拍打在那頁空白的歷史書上。你的語言是那麼的犀利,刺痛了我小小的心臟。所以後來。我再也不敢忘記那些豪言壯語。一朵朵自信之花也在你一次次提問與鼓勵的澆灌中綻放開來。同時,我也驚喜地發現你與其他人的不同,你總是一視同仁,即使成績再差的同學,在你的課堂上,也有發言的機會。遇見你,我發現生命中或許會有所不同。

  不僅發現生命中有所不同,而且我也許也會創造奇迹。後來我參加了一種叫做“高考”的大型考試,從此,你走失在我的生命里。聽他們說,我是超水平發揮竟能考出這樣的好成績。我笑了,恍惚間,彷彿回到了高三那日的午後,你走到我的課桌旁,輕輕拿起那本布滿工工整整方塊字的作業本來,仔細地翻閱后,滿意地笑了,“最近知道學習了,堅持下去,准沒錯。你看,遇見你,我竟也完成了質的飛躍。

  畢業后的我選擇做了一名師範生,若有幸真能成為一名教師的話,我希望日後也能有無數個迷茫的他遇見我,就像是當初的我遇見你一樣。然後,聽着時間的齒輪碾過,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