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夢三五年》

《一夢三五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夢三五年》 標籤:萬曆十五年

  心田的夢在悠悠光年裡行走,歲月蹉跎,恍惚間明了,原來一夢就是三年。你我恰逢戀事,愛了三年,戀了三年。

  若問,那段甜膩而憂傷的情事里有沒有興奮或落寞?”五味雜陳”則是最合時宜的解答,無所謂得失成敗,相愛一場,便是圓滿的人生修行。有人勤於修身養性,有人攻於人情世故,有人困於功名利祿,而我專於修鍊愛情,在愛河裡仰望重生,滿足素心。

  我願着一身素衣,面容姣好,無需粉飾。甘之若素地去踏足未知的樂土,只為愛情赴這場今生的約定。我心無旁騖,心心念念都是你…今世里,若能相守到白頭,這不僅是相濡以沫的情份,更是百年修來的福分。我們既然有緣,又何苦在紛繁世間惱怒於瑣事,鬧得不痛快。其實,有時我不信愛情,我信你,你是我治癒的葯,少了那關鍵的味蕾,心尖怕還是得窩成團,幻作糾結狀,讓人唏噓不已。歲月閑適安穩,以素心來迎合這場情事,心窩裡都會是暖和的。夢裡水鄉依舊有你,水聲汩汩,晨霧氤氳,裊裊婷婷的我,在微光里,醉得莞莞一笑。風輕撫我側臉,涼意沁人心脾,夢醒方知,想念來得如此強烈,來不及相見,便在夢之境把你銘刻在永恆之谷,永不退場。至此,我便可常伴你左右,從日出至日落,再從日暮到清晨。晨曦乍現時,我們裝束一番,結伴去幽靜林間沐浴心魂;夕陽西下時,我們依偎前行,牽手在羊腸小道送別晚霞。滿懷的希望,切記,不可亂了素心,丟了情愫。

  你還是你,還是在木槿林里那個懵懂不知世事情仇之為何的少年郎,我偏愛你,沒有理由。若有緣由的話,那就不叫喜歡了。喜歡不是借口,是情入心髓,是愛到蝕骨,這是我對你的感覺,你不要假裝不知曉我的心意。

  夜深入寐時,想念在腦海里、在心裡,一切來得剛剛好,我念你來你想我,多麼湊巧。不同城市,不同天氣,卻在同一片星空下做着彼此共同愛好的事——思念某個人。或許這剛剛好的一切既是人們口中的心有靈犀。沒有預兆的想念,如濤濤洪水般侵襲這魅夜、這素心,假裝無辜,實則歡欣。今夜繁星點點,思緒亂了,惱了,綿綿密密,如雨幕自天捲來,如塵埃浮世落定。思念的距離為900多公里,不禁黯然神傷,感覺彼此之間很遙遠,敵不過地域差異。幡然醒悟,心的距離那麼近,即可放寬心,豁然開朗后以笑靨如花來應景。

  夜深除了會睹物思人,還會思緒離亂。愛了三年,有笑有淚,幸福多於苦難,一路走來,磕磕絆絆,卻沒有輕易放棄,說好在一起,彼此就一直在信守承諾。現世安好,過在當下最重要,抓住手裡的那根幸福長線,不離不棄。此時相伴左右,彼時兩地相思,靜靜等候與你的下一次約見。我們終會在最初牽手的那個街角回顧,一起越過三年的點點滴滴,不留遺憾與悲愁。雖說往事如煙,不必執著困頓於過往,但懷念舊事會讓人心生溫存與感動,所以有用回憶捕捉刻骨鏤心的美好瞬間的習慣。

  年華如水不堪論,似水流年如白駒過隙,快得讓人猝不及防,以後誰也無法預知,就讓時間掌有特權,來定奪這場痴纏情事的結局。時間是張單程票,沒有返程與退路,觸不到的明天啊,不要讓人們失望沮喪,多些驚喜與樂事是極好的。

  若說不怕你離我而去是假的,敏感而脆弱的我受不得半點委屈和冷落,倒也難為了你,一直包容恩寵我。在愛情力量的感召下,我信你會與我到白頭。你的一句“不捨得”就讓我落淚良久,既然離不開,既然不捨得,那就繼續維持相愛的常態吧!實現說好的五年之約,不負年歲不負我。

  若我們能修成正果,這便造就了“奇迹”。渴望某天奇迹降臨,將萬丈光芒披於儂身,你風塵僕僕地去故居尋我,將我風光迎娶。歸宿定然,此生不換。此後經年,愛情依然如故,它在春色里沐浴清風,感動成梨花淚帶雨,為你我在愛河裡收穫奇迹而泣不成聲。

  想寫一首歌,一首有關於“奇迹”的歌。 想做一場夢,做着水到渠成的夢,一夢三五年。

您正在瀏覽: 《一夢三五年》
網友評論
《一夢三五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