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夢回古城

夢回古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有個朋友曾經問我:所到過的地方那裡最浪漫,那裡適合倆人牽手去的地方。其實,浪漫不在那裡,而是在於你是否有浪漫的情懷。

  如果要說浪漫,最佳的選擇應該是鳳凰古城了。古城到了夜晚,迷離的夜色,沱江邊飛檐翹角的吊腳樓泛着古意。酒吧不時傳來音樂聲,如夢幻般摩沙着古城的夜空。聽着古韻的絲竹,看着煽情的文字“守望古城:帶我走吧”,讓我深深地愛上這裡。這裡是放鬆心情的地方,是我尋覓了多年,曾經在夢境中出現過的城垣。是廊橋遺夢邂逅的開始,也是把往事的記憶遺留在這裡……古城到處都飄動着浪漫的氣氛。

  到古城來,一定要帶上心愛的人,在小橋上緊牽愛人的手,小心翼翼地過橋。可以領着心愛的人到酒吧喝上一小盅,也可以隨着音樂而起舞。入夜,站在江邊,江邊三倆人在放河燈,河燈在夜裡閃爍。它載着祈福和心中的祝願緩緩的流淌着……。

  我醉了,沉浸在古城的風月之中。不時徘徊燈火闌珊中的古風庭榭,流連月光傾瀉下的小橋流水;使人油然而生一種遠離塵囂的感覺……

  還來不及把夢的思緒攏回,古城已漸漸的遠去。總期盼有什麼方式把我純真的夢定格下來,即使若干年把她翻閱的時候,依然清晰可辨。總希望在夢的路上留下你的身影,可是夢漸漸的遠去。

  多少次想把夢和魂一併焚燒,化作一縷青煙。因為不能污染古城的浪漫,那麼只有把你放在沱江邊,讓沱江的水把塵世的浮華沖刷。

您正在瀏覽: 夢回古城
網友評論
夢回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