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麗江.古城—青春

麗江.古城—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走在古城的石板路上,慢節奏的生活,塞着耳機,悠閑的走着,身邊的你不認識的人,彼此都是過客,來這裡有不同的目的,逛街、感受古城之古老、或是買些特產。他們的想法我不得而知,我呢?為寂寞打發時間,還是無聊之後的休閑散步,耳朵里傳來了店家的叫賣聲,喧鬧中依稀的能聽到古城《滴答》的唯美。在這裡我忘卻了自己,忘卻了周遭的一切,哪怕身旁還有時不時與我擦肩而過的人,一切都停留在了古老、恬靜、真實。

  我承認清水加綠草無疑是最完美的搭配,順便恰當的與水車融合,我想說這也算是堪稱完美了吧!爬上萬古樓頂整個古城盡收眼底,一片古老的房子,排列得很整齊,偶可見炊煙裊裊。遊客們也似乎和喜歡在樓頂拍照,可能是因為這裡可以可以仔細觀摩古城的一切,也許在這裡可以看到完整的美。

  古城的一切那麼美,那麼真實,那麼悠閑,小小的麗江,小小的古城,融了一切的美。

  麗江的一天就是四個季節,早上一般出奇的冷—我叫它冬天,中午蒸蒸日晒—我叫它夏天,下午很柔和有風和春天一樣,晚上就有點秋的感覺。

  我不喜歡麗江的冬天,可能我有些許怕冷,不記得冬天的樣子,其實上我只是不喜歡描述麗江這個季節。冬天沒有雪,偶有風雨,有些許陰冷,冷風襲人,只記得文賢樓前後的水都結了冰。麗江的天氣又有些奇怪,六月飛雪,這該歸功於玉龍雪山的神奇吧!麗江齊聚了很多奇特的美。藍月谷,水是湛藍湛藍的,象山猶如大象坐落在麗江城東,還有我沒去過太多地方,這便是我的遺憾了。

  我喜歡麗江除了冬天的其他季節,三月天開始這裡便是繁花盛開,當然學院里也是一樣,美不勝收,風輕柔的撫摸着花,它笑的更加艷了,偶爾會眷顧同學們,在風的吹襲下飄散在他們身上。他們在嬉笑中調侃着,或者特意用手機記錄下那一刻。花開花落,凋零的花結束了它一世的妖艷,冷俊,為最後的美作最後一搏,水面飄落着一層花瓣,在水的憐惜下,仍是那麼的嬌媚。完全不是人們所謂的花落之後,色彩不再斑斕。小橋流水、愜意、休閑、妖艷、冷俊、不乏任何的美。

  我突發奇想,想要記錄這裡的一切,這裡的美,於是筆尖終還是落下了。但卻不是筆下生花,只是感覺自己是那麼的語屈詞窮,缺乏了些唯美,缺的實在太多,也不是書生氣,可能是文筆上的尖銳。在那些美好事物身邊路過時,會停留一下,我期望不僅僅是一副軀殼,而是粘些想象力,添些創造力,具有些獨特思想的。這裡的一切需要用微妙的詞來形容,用真實來記錄。這樣一切才會永遠年輕,才會刻骨銘心。年輕的我們夢依舊,年華似錦,青春活力,偶會懷舊。

您正在瀏覽: 麗江.古城—青春
網友評論
麗江.古城—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