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檢討生活

檢討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檢討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今天和久別的老友網上重逢,彼此很是感慨生活所發生的改變和內心的掙扎…

  暢談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同時,氣氛充滿了自愧和無奈,曾經滿腔熱情地去追求理想,可經過歲月的長河洗刷,發現年少時的理想全成了夢想,儘管進入社會十年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更不存在大起大落,可內心的糾結還是無法言喻的肆虐,面對現實的殘酷,迷惘、徘徊、失落…我不知道還能掙扎多久,真如刀尖上起舞,突然就會傷到自己,傷的遍體鱗傷,我不是頹廢,我是想逃避現實的存在。也曾決心就此停止心比天高的幻想,過着平庸的閑談生活,可時間證明一切都無法壓抑內心的狂熱,就如朋友所說:我們雖不是龍,但決不是蛇,我們不存在冬眠,因為我們無法自拔早以編織的美好未來…

  這些年居無定所如浮萍一樣漂泊,早已習慣了自由散漫的生活,這種生活無形地扭曲着那顆狂妄而積極的心,造就今天這份糾結和惆悵。曾經鄙視無病呻吟的消極頹廢,事到如今,一手夾着燃燒的香煙,一手掂着酒瓶,看着窗外細雨紛紛,我突然發現自己也不過是凡夫俗子,內心的高尚無非是不想從編織的夢中醒來,自欺欺人地洒脫着、堅強着…自戀、自大…我和朋友分析着各自的內心脆弱和缺點,竟然那麼讓人可笑可悲…

  純真年代已化作落葉,隨季節而殉,也學會了口是心非的奉承,言不由衷的敷衍。無數次醒來,除了慶幸自己還活着以外,就沒有什麼值得欣慰的事情了,生活像演戲一樣,我只能按戲的套路表達情緒,收起真實的思想,為觀眾,更為了自己…

  天生好動,貪玩,加上工作原因,多年沉寂深山,和一幫單身漢過着封閉而枯燥的生活,那種環境充斥着散漫、野蠻、粗暴…我始終都覺得是環境改變了我,改變了我的人生觀,讓我沒有家庭責任感,和家庭意識,但朋友直接說我是在給自己找借口,我承認我是借題發揮,我曾為改變身上的不良嗜好努力過,其結果如劇毒已經腐蝕了骨髓,很難排除…

  朋友和我彼此揭開了毒性的傷疤,沒有一句安慰,也許我們不需要安慰,看着灰色的頭像,我知道他靜坐在電腦前像我一樣的沉默着、反省着…人生需要檢討,需要不定期批評與自我批評,我想這是排毒療傷的秘訣,親愛的家人朋友,請給我時間空間,讓我閉關修鍊吧!請勿打擾!因為我知道我的脆弱,經不住外界的誘惑

您正在瀏覽: 檢討生活
網友評論
檢討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