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直都在,未曾離開

一直都在,未曾離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假若有一天我白髮蒼蒼,皺紋滿面,你還會緊緊地牽着我的手嗎?”

  “持子之手,與子偕老。”

  是因為你的那句“持子之手,與子偕老”我許你不離不棄。

  ——題記

  九月。入秋了,一個如此矯的季節。這座城市雨綿綿,彷彿是無盡的惆悵亦或思念。至今已是你離開的第幾天,徒步在時光鋪厚重而綿長的路,走走停停。你還未來,我怎敢老。

  我懷念的,只是那一縷從細微的縫隙間射入的稀薄光線。我懷念的,只是你牽着我的手說一直走下去,就會遇見幸福的彼岸。在許許多多繁忙的子拼湊而的歲月里,我醞釀了很多很多的話想說給你聽。

  曾經,你那麼桀驁,縱然家庭背景令羨慕,也不靠家裡的一分錢要自己打拚,於是我被你心中的那份執念深深吸引。我知道你無法忍受被束縛的感覺,卻沒想到你終有一天會為了夢想而離開我。我一直覺得我們是彼此的依靠,其實只是我離不開你。

  時過境遷。你不在的小城變得那麼不真實,可是走到每一又都會浮現我們在一起的景。也嘗試過搬離這座城市,是因為不想憶起就不會有難過,但還是無法逃脫思念的枷鎖。我想,如果連我也離開了,我們的故事會終結吧。實在不敢奢望你還會回來,我只是固守着有你的回憶。所以即使我期間離開過,最終還會回來。當最親密的,我現在卻不知道你在哪裡。過得好嗎。是否會像我想你一樣想念我。亦或你邊的換了一個又一個。

  那我的夢裡出現了你。我看見大片的葵花海。你在此岸,我在彼岸。我看見你奮力向我招手,即使我用盡全力也追逐不到你。醒來后眼角殘留着余。強迫自己誠實地說,你已走遠,心裡卻是鑽心的疼。我知道地球沒有了誰還是會照樣自轉公轉,但我沒了你就是失去了整個世界。即使太東升西落,我也有屬於自己的執着。我想要篆刻你的笑靨,寫進蒼穹。這樣即使是黑,我也找得到前進的方向。

  親愛的你是否記得你的誓言。我們一起白到老。我知道你跟我漸行漸遠,但是我想要踏着你的足跡,幫你完誓言。假若我尋到了你,我會牽着你的手,驕傲的說,我們沒有輸給命運。

  時間便在這一刻停滯,親的你聽見了嗎。

  親愛的,我多想就這麼一直親昵的呼喚你。

  待到白髮蒼蒼的時候,我想你還會喜歡我。對嗎。

  一直都在。未曾離開

您正在瀏覽: 一直都在,未曾離開
網友評論
一直都在,未曾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