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流年不再,原來我們都變了

流年不再,原來我們都變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冬天,和往常一樣,那麼的寒冷,剛剛參加完同學聚會,一個人順着長江堤岸毫無目的的走着,放眼望去,沒有絲毫覺得慰藉的東西……

  太陽漸漸西墜,晚霞灑落,將遠處草坪與桂花樹染上一層淡淡的光彩,整座城市都沐浴在夕陽的餘暉中,許多建築物上都覆蓋了一層淡金色的光彩,在寒冷的冬天裡,能沐浴在這樣溫暖陽光中,忽然感覺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望着西天的雲彩,回想剛剛的聚會,不由得輕輕地嘆了口氣,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已經離開大學校園已經三年了,畢業后留在了這座城市,回首往昔,簡單而純凈的學生時代一去不復返。

  三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昔日的同學早已天各一方,每一個人都有了自己不同的生活軌跡。

  想着剛剛的氣氛一陣熱鬧,那麼多的老同學,能夠重新聚在一起有種時光流逝,空間錯位的感覺,恍惚間與大學時的某些場景重合了。

  畢業三年了,大家都已經是二十五六歲的人,有幾人已經結婚,更有兩人當了小媽媽。

  每一個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生活軌跡,但總的來說大多數同學都是普通人,昔日的理想與抱負已被時間打磨的快要徹底消失了,在平淡的生活中歸於平凡。

  夢想已經遠去,絕大多數人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

  到後來不少人都有了醉意,隨後眾人去K歌,歌聲似將我們帶回了青澀的學生時代。

  “多少人曾愛慕你年輕時的容顏,可知誰願承受歲月無情的變遷,多少人曾在你身邊中來了又還,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邊……”

  也許是因為真的醉了,一對曾經在學生時代相戀、隨畢業而無奈分手的同學,相顧無言。隨着歌聲回蕩,那名女同學竟然失控,淚眼模糊,失聲痛哭了起來,眾人紛紛相勸。

  由於各種原因,畢業后同學中的幾對戀人沒有一對能夠走到最後,雖然也都曾經小心經營過那段校園愛情,但最終全都沒有結果!

  畢業便意味着分手,這或許是一種魔咒,每年的高校畢業生總在上演相同的悲劇。而不幸的是,這種悲劇很有可能長時間的延續下去,與年輕衝動有關,與就業壓力有關,與社會現狀有關……或許還有其他。

  畢業后,大家為了生活與理想而忙碌,不少人遠離了這座城市,除卻我等有限幾人外,其他人幾乎都是第一次重返母校。小湖微波輕漾,風景依舊,還清晰的記得當年那些或憂鬱頹廢、或神采飛揚的身影在湖畔抱着吉他彈唱校園民謠的情景。

  縱然多年過去后,每當旋律響起的時候,總會讓人想起那無慮的純真年代,那淡淡的憂傷讓人傷感與甜蜜,很容易打動人的心靈。

  歲月的沉澱,總會留下些許酸酸楚楚的味道。

  只是不知道當年那些人如今是否還能抱起吉他彈唱,畢業后很難再尋到他們的去向。理想與實現的衝擊,有時候生活真的很無奈,讓人倍感挫折與迷茫。

  時隔三年,我也再次見到了她,有種空間更迭,時光流轉的感覺。兩人都波瀾不驚,禮貌性的相互問候,沒有久別重逢后的喜悅,有的只是平淡如水,甚至有些雲淡風輕的味道。沒有過多的話語,輕輕擦肩而過,有些事情無需多說,無言就是一種結果。

  流年不再,原來我們都不是我們了,我們都變了!

您正在瀏覽: 流年不再,原來我們都變了
網友評論
流年不再,原來我們都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