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藏在謊言里的愛

藏在謊言里的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藏在謊言里的愛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剛剛跟老娘通過電話,心裡酸酸的,還是五一回的家,好幾個禮拜了,不是不想去看她,而是家裡有點兒事,不想她操心,所以和姐姐弟弟一起說好先瞞着他們。

  這陣子,不止我家,姐姐家也有些事,姐夫在高速上開車時拐彎沒減速,結果拐過來意外看到路中央擺着幾個麻袋(其實就是前面車子掉落的一袋袋海綿),慌張之下一打把,撞上了路邊的護欄,慶幸人沒事,據說5個氣囊都彈出來了,他和副駕駛的同事都受到了驚嚇。姐姐也擔心告訴父母嚇着他們,就瞞着他們說車子送去保養了。

  五月一號,我家先生上早班,剛一接班就遇到現場有事,他本來不用去那裡,但為了趕產量,還有就是公司里的沙特石油管材認證即將開始,所以急着去現場,事故還沒處理完,他卻掉進輥道,被狠狠地摔在地上,可能是骨折的疼痛比較遲緩,他還堅持上完了早班,下午坐一小時班車回到家,就上不了樓了,還是孩子扶他上的樓,我擔心他內臟出血,帶他去總醫院看急診,拍片子結果是第九、第十根肋骨骨折,當時他就滿頭是汗,萬幸的是沒有傷及到內臟,醫生說只能靜養。我問了問姐姐這種情況怎麼辦?我們決定先不告訴爸媽,他們都70多歲了,感情上真地經不起這些事了。

  那天看浙江衛視一個《藍天夢想秀》的節目,主持人華少說:“在場的年輕觀眾應該都聽媽媽說過一句話:我不愛吃,你吃吧。”現在長大了,知道那是天底下所有父母都會說的話,也想起媽媽在我們姊妹三個小時候從來不吃魚肉,總說愛吃魚頭,這種藏在謊言里的愛也是成人之後才體會到了的。

  現在我們姐弟三個都快過了不惑的年紀,也能體會到老人那一份濃情愛意,我們能給他們做的太少了,我離得遠,姐姐弟弟工作忙,在他們需要陪伴的時候我們總在忙自己的生活。我們能給的就是時不時報一下平安,知道我們各家人都安好,他們會很舒心,哪怕我們用善意的謊言來騙他們,因為我們想讓他們安靜祥和的生活,不用擔心我們。自己都那麼大年紀還是心疼孩子的他們從來都會說:“工作太累了,太忙了,要休息,不用惦記我們,不用過來看我們。”有時,想想,他們已經奔80歲的人了,雖然身體還好,但能體會老人眷戀孩子的感受,每次一回到家,老娘都跟着我,連上廁所都陪着我說話,他們就想看着孩子,看見健康快樂的孩子的笑臉。

  這星期還有事,要陪我先生做身體複查,下周吧,下周一定回趟家,我在心裡默默地想。

您正在瀏覽: 藏在謊言里的愛
網友評論
藏在謊言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