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度過悠閑的周末

度過悠閑的周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陽光很好,從窗檯望出去,雖望不到遠方,仍能看到三三兩兩的人群在大街上穿行,享受周末的悠閑。拐角飾品屋擺出的玩具搖椅,不停歇地播放着童謠。爺爺奶奶或爸爸媽媽們帶着孩子,花上一元錢,買上一分鐘的歡樂時光。近處的操場上,兩三群學生在打籃球,這時的他們忘卻了期末考試的緊張,完全沉浸在運動的歡愉中。

  這世界是和諧的,不是嗎!

  打開電腦,隱身上線,雙擊KuGoo,點擊林憶蓮。《紙飛機》《夜太黑》《鏗鏘玫瑰》《當愛已成往事》《為你我受冷風吹》·····凄美的聲音在兩寸青煙中旋繞。想着他問我喜歡唱誰的歌時,我好像報了林憶蓮。那個小眼睛女人,用她特質的音域,多才的氣質征服了李宗盛。只可惜的是,故事沒有完美的結局。

  是年齡的關係吧,接受不了那些激情、動感的歌曲。KuGoo里收藏的都是音樂界的前輩。那英、王菲、張學友······偶爾收錄年輕歌手或韓語歌曲,也是因為曲調的舒緩或深情。欲平靜時,會放薩頂頂的自語或齊豫的佛經。很少聽外國歌曲,不想太動心思去翻譯那些歌詞的原意。工作的節奏已太累,不想虐待自己。

  已是下午兩點,例行的衛生還沒做,房間略顯凌亂。儘管已有兩個星期沒做護理了,還是拿起手機告知美容師要失約。因為飲食和睡眠的原因,臉上長滿了痘痘。自嘲着對鏡子里的自己說:“女士,看來青春期還沒過完嘛。“

  電腦的右下角不停地發出滴滴聲。宅在家裡的看來不止我一個。看一個網友的說說:“今天不想宅在家裡,要出去走走。”可頭像卻一直在線。笑着在窗口打了個問號,對方像是誤解了。其實,宅在家裡很好。心累或體累的時候;不想面對人群的時候;想享受獨處自由的時候,家是最好的包容所和棲息地。每個星期里,除了非去不可的應酬,我寧願宅在家裡,寫字、看書、聽音樂,享受自由隨意的時光。時常也會有空虛、寂寞的時候,好在有幾個好友在旁牽挂。溫暖的問候和真誠的牽挂足以慰藉我的靈魂。感謝老天,恩賜我這些人。

  該給父母打個電話了,儘管不知該如何交流,但知女莫若父,善良的老人總是如此地善解人意。他們的寬容讓我更加愧意。除了咬緊牙根,更加努力上進外,我無法報答他們。人生中的這一場敗仗,擊垮了我幾十年的自信和收穫。一切從頭開始,前景在一片迷茫中若隱若現。除了努力,所需的還是努力。

  夜幕徐徐降臨,又一個周末將要消失。合上電腦,去完成今天該完成的事。人生苦短,不要在自哀自憐中度過,放眼世界,受敬重的是那些與年運搏擊的人。

您正在瀏覽: 度過悠閑的周末
網友評論
度過悠閑的周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