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紅巾翠袖

紅巾翠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前花飛舞,黃昏陸羽柔,娟娟新月照霜天,夜寒江畔,青山對北斗,幾枝梅影橫窗頭。

  問君可知否?亂鴉啼盡清秋,伊人散盡離愁,只剩下,歸興濃如酒。

  那殘雪的樓台,園林的別景依舊,自花期過後,兩三枝竹梢疏處,從塞雁飛走後,清淺的溪水潺潺流,繞茅舍疏籬,嘆故人去后,淡月微雲,便把新詩冷透。

  感歲月如流,杏花開不盡梅愁。笛聲悠悠,唱過你的《陽關三疊》后,已是數年春秋,多少悲涼事,待三更醉后,誰還管它捲簾的西風瘦。

  蕭蕭敗葉,把這晚景秋色初涼透,遙想昔日舊遊,小園香徑,只剩桃花依舊。煙籠寒水之後,古道胡笳聲幽幽,唱千里歸程,兩地閑愁。

  斜陽暮色中,萋萋芳草遍南陌。小樓一夜風雨,燭火照千尋,盈盈翠侶,海角逢春,天涯為客。淚落青衫,凄涼,誰還記,海棠含盡春雨,梨花飄雪門深閉。

  細柳垂溪,水氣似幻,非煙非霧,憶往日太平蕭鼓,響徹吳丘,鳴鶯聲中,有燕兒飛來飛去,綠水朱廳中,杯殘酒冷后,少年羈旅,醉惹,亂花飛絮落如雨。

  畫閣望東西,庭前落花春也去,何處清香風細細,夢到黃昏銷魂處,亂風過後,紅殘綠也褪,孤芳又憑誰人記?廉纖細雨,又把清愁鎖下幾許?

  看如今,素箏無言,落花供東水,瘦損憔悴,誰會知君意。悵惘此情誰會記,斷腸人,立在斜陽內,望野渡橫舟,如今又何去?江波晚雨,別愁紛飛如絮,半朧淡月依依,到如今,煙雲寒水,深深院落只有暗香幾縷,那萬般相思,卻又要向何人寄。

  夜來又幾場微雨,故園心夢,好花不常在,原只是,當年舊事,人憔悴。劍斬情絲,又對誰容易,今夕,何夕?一葉扁舟,銀河帆影,點點皆向天際,空闊河水,又覆了誰的淚,褪盡春色,身依朱扉,唯只能長嘆東風無力,往事難追。

  堂前燕和煙雨,又雙飛。

  春暮去,人自老,淚空垂。幾許風流遍地,伊道落花應悲。

  聽管弦凄切,又似人嗚咽,夢裡佳期遙遙,總不堪叢生華髮,回首萬里,馬上琵琶曲曲催,蕭蕭易水風冷后,悲歌壯士,芳菲盡去,如今,春去春又回,斷鴻聲里,有翠袖紅巾,拭盡英雄淚。

您正在瀏覽: 紅巾翠袖
網友評論
紅巾翠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