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打開初春的門窗,絲絲縷縷陽光跳進了心房,窗外是車水馬龍,心中卻是風輕雲淡的優樂生活。小屋中亦有明媚的春光,五彩琉璃的花盆中正迸發出茁壯的生命,綠葉舒曼,枝條婉轉。清純可人的音樂幻化出氤氳的鳥語花香的氛圍,悠悠點點的輕撫這倩怡的心靈,生命的真諦就在這份靜好中領悟,靈魂就在這份安逸中得以洗禮。

  喜歡一個人獨自躊躇於窗檯的時光,可靜靜的思考,亦可默默的遺忘,上善若水,默守一懷恬淡,一個人靜靜的,持一份淡雅的情懷,守一分只屬於自己的天空,以陽光暖心,用文字滌心,簡單快樂又幸福着;靜謐一份安好,獨賞一絲閑暇,此刻任時光似流水,也無礙於難得靜性!總是奔波於絲竹亂耳,辛勞於案牘勞形,看慣了嘈雜,疲憊於喧囂。唯獨此刻獨坐於的一隅,指尖輕輕流淌着歲月的美好,讀者那些錦瑟年華的詩句,將點滴的感悟融入水墨情懷。

  寧靜以致遠,淡泊以明志,荏苒的歲月中,專註於所愛,回味靜好,攜一份洒脫,回眸處,是落花流水的釋然,歷經千迴百轉的俗世人生,賞一片人間煙雨,惜一份人生真諦,給自己一個微笑,讓塵封的心胸敞開,讓心靈翻飛,給他人一份愛心,讓狹隘自私淡去,讓真誠發散於明眸,微笑停留於心間。

  妄想着,斜倚於窗柩,目視夕陽餘音,輕輕擁抱落日餘暉的炫麗多姿,歲月如鏡,縱是風平浪靜,偶爾的波動也會泛起點點漣漪,那些彷徨和無助的心境,恰可在這份獨處中得以慰籍,時光溫暖了記憶,愉悅了心靈。在這份寧靜中品一絲清歡,憶一份悲喜,淺釋歲月靜謐,清奏一個人的世界婉轉成歌。

  生活如此多嬌,攬一份詩意在心頭,學會風起的時候笑着賞落花;落雨的時候聆聽心語,飄雪的日子學會沉思,讓每個素白若水的日子,在沉靜溫和中淺淡清歡;讓過往的時光釋懷。坎坷之中尋找一抹陽光,風雨中,撐一把雨傘,放飛自由,為生命留白。生命的意義不是把自己改變成別人喜歡的樣子,而是儘力做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習一味暖春,在冷暖交織中前行,常常站在擦肩而過的緣分糾結中,凝視着人來人往,心中任涌動着熟悉的感動,生命的過往充滿了相遇和別離,遇見為彼此暖意,別離只是季節過度,時光輕輕的滄桑了容顏,唯一不變的便是對生命的感恩,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我一直堅信最美的風景就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暖春
網友評論
暖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