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夜無眠

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 聆松吟竹

  葉落成塵,繁華已盡。一個身影漸漸印入眼帘,天已經寒冷了,獨守月下,仰望濃墨色的天空,任冰涼的風輕拂過臉龐,我卻沒有感到絲毫的寒冷和孤單,心頭有的,只是想起那個名字時的絲絲縷縷的溫暖。那個名字明媚了我流年的時光,那個名字每每想起時成為胸中永遠的樂章。不經意時的想起,她已成為我夢中的執念。經過歲月的沉澱,風吹過,吹盡了人生的浮塵,雨淋過,洗去了生命的鉛華,唯留下一顆淡然靜謐的心,淡然,安然,簡單的念着,成為了我人生的嚮往。

  -

  - - -我,曾如隨風零落的秋葉,在空中飄搖又盤旋,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又要去到哪裡,不知道哪裡是我理想的國度,哪裡又是我夢中的天堂,也不知道我會在哪裡安息,在哪裡長眠。曾以為,未知的命運,我抓不住,未來的道路,我無法預料,微妙的人生,我握不緊,真摯的情感,我無緣遇到,於是,我的生命就在這風雨中搖曳,在坎坷中沉默。於是學會了躲在一個人的國度里,一個人看天,一個人安靜,一個人悵惘。

  - - -一次偶然,看到綻放在深夜的曇花,其生命只是短暫的一瞬,可它卻從不因此萎靡、頹廢,反而傾盡一生,只為那一刻最美麗的綻放。瞬間被它的美麗驚艷,卻更欣賞它安然處世的姿態。如此,在經歷一番刻骨疼痛的心動之後,學着惜緣惜福,讓自己安然。平靜,淡泊如水,心,才豁然開明。原來,那些所有的過去都只不過是一場煙花般的縱逝,即便,那裡面包含了太多的酸甜苦辣,悲喜交加的各種滋味。當心靈沖淡了渴望,沖淡了記憶,沖淡了苦澀,沖淡了憂傷,終於在漸漸平復的傷痕里看到最美的朝陽。於是學會了隨心隨緣,讓心在無色的世界里自由流轉,執着着夢的追求,靜靜地過着,無所謂有,無所謂無。

  - - - 在聽一曲老歌,輕輕帶動了一處思緒,一抹心香流年裡滑過,此刻卻無心去刻意追憶,刻意去追求,不想刻意去破壞這份美好。有些事不在於事,在於心。昨天的路再美,也不能代替今天的走過。塵封,只是為了讓曾經的美好繼續停留在那裡,為了讓成熟的自己靜靜的遠離一份痛楚。

  - - --也許一個人要走很多的路,經歷過生命中無數突如其來的繁華和蒼涼才會變得成熟。人生最糟的不是失去愛的人,而是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最美的遇見在塵世,最美的相逢在心靈,美麗的東西已不求所有,回眸的鏡頭裡,鎖着一縷淡淡的暗香就足夠。解心之語便是傾心之由,懂心之音亦是動情之處。能夠隨着時間得到的,不僅是感情更是感動,能夠在聚散中擁有的,不只是實意,更是真情。牽手人生容易得,牽手心靈最難求。發自肺腑的疼惜,是溶入生命的情感,相約靈魂的撫慰,是走進心靈的港灣。眼與眼的守望,是思念的展現,心與心的相通,是懂得的溫暖。情因真,而暖心暖肺,愛而深,而入心入骨。情無聲用心感受,愛無影就在心間。有她有我,寒冬便是暖春。我思奴念,靈魂相牽便是永遠。

您正在瀏覽: 夜無眠
網友評論
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