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都是錢惹得禍

都是錢惹得禍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可能的……”

  從古人所用的那種笨重的貨幣到現在我們所用的那種輕便的紙幣。它們都是我們一直所用的錢。

  如今世界沒有什麼東西不與錢打交道,甚至連生命也可以用錢來買。

  錢,有兩種價值觀。在窮人眼裡錢就如命,沒有錢就等於沒有命。但是,在富人眼裡,錢簡直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全身上下都可以找到錢。多如面巾紙。

  “名車、名表、名東西那可是富人們的追求目標,他們為了面子,就拿前錢來開國際玩笑,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有的是錢。”

  現在的社會有許多東西都是為他們而創造,“蘋果”因為他們而要天價,“寶馬”因為他們而昂貴,“勞力士”因為他們而好銷,“耐克”因為他們而在市場上打了個對號。

  蘿蔔、青菜那是我們沒錢人的寶,因為我們每月只有上千元的工資,除了養家糊口就剩下沒有幾個錢了。那還能顧得上那些名東西呀!所以我就成了“開車”見過別人開,“網咯”不知是啥意思!

  “錢”你實在太不像話了,為什麼老是往富人那裡跑呀!是因為他們那裡比較多你的兄弟?你這樣太不公平了!

  “錢”你都走錯地方了,需要你的地方你有不去,偏偏要去傷害你的地方。你在那些富人眼裡不就是一張紙而已,卻沒有一點價值。反而你到了窮人那裡卻有着龐大的價值觀,就是一毛錢也一樣有很大的用途。

  “錢”你了千萬不怕窮人落後,只要你到了他們那邊就不會落後了,他們才是真正的需要你的。而你到了富人那裡只會被他們拿來做裝飾品的,只會拿你來招搖過市。成了他們的籌碼,你不覺得你沒有一點地位嗎?

  “錢”都是你的錯,要不是你的價值有限,我們人類也不至於要那麼的拚命。你除了能給我們發財還能幹啥呀!就算有車的用途那你也對我們公平競爭不行嗎……?

  唉!錢就是害人的,有許多人為了它寧可去死。他不但能害的讓人走投無路,而能夠讓人自生自滅。因此錢是害人超級重犯。

  如今社會上出現了兩種人,一種是“現代人”另一種是“原始人”,所謂的現代人就是那種眼裡只有錢的,簡稱“向錢看”。而原始人並不是原始社會的人,而是現在我們所說的那種追不上時代的,不會因為錢財而放棄一切的人。

  現代人並不可靠,因此我們不要輕易相信他。他們眼裡只有三個目標那就是錢,潮流,時尚。他們整天想着打扮,就連買東西都要流行的,並沒有想過未來應該怎樣去面對。只想過短暫的幸福,而沒想過永久的幸福應該怎樣得到。

  原始人卻不同,他們雖然是追不上時代,但是他們也沒有想過去追。他們是知道自己應該怎樣去面對未來,應該怎樣去掌握人生的道路,自己的過去怎樣才有價值。所以他們過的都是比較好,幸福都比較長久的。

  “錢是為現代人而製造的,是科學家在一次實驗中無意大發現的。因此錢也是現代人的最愛,但是錢也害了他們,讓他們一愛上一些東西。而沒有錢時就成了思念了。”

  現在社會到處可見高樓大廈、洋房別墅,那些都是用錢來裝飾得。不知有多少錢在那裡整天風吹日晒的,為那些富人遮風擋雨。而他們還很開心的過生活,卻不會體會一下錢的感受。

  那些富人就是狼狽、浪費,覺得自己有錢就很了不起。看不起窮人,看不起低程的東西。整天用錢來收買事物,卻沒有想過去幫助那些沒有飯吃的窮人。只會投資股份而不去投資福利基金會。

  在窮人眼裡錢就等於命,沒有錢就等於沒有生活。窮人的孩子是很能吃苦的,那是他們知道沒有錢的日子是怎樣的。他們懂得什麼是珍惜,所他們都很勤奮。他們考了大學,那只是一個名聲,他們沒有錢去讀,只有不去了。而富人呢?沒有考到就用錢去買。所以現在的學生多數為富二代,校長也成了官二代。

  許多人都喜歡錢,甚至可以說是人就喜歡錢。因此有很多人都願意去為錢而失去一卻。窮人們都喜歡用錢來做禮物送給富人,而富人卻也不會客氣的收下。他們都有那麼多的錢了,卻還一樣收下。反而現在這個習慣也成自然了,而變為了沒有錢卻不好辦事了。只要有錢就是殺人放火也一樣有人願意去做。所以,錢成了我們生活中最可怕的恐怖分子。

  錢是一種毒品,他能讓人陶醉於它。而且一旦陶醉卻不知道後果,但是有許多人還是一樣不怕死的向它走去。有很多人都想找一個比較容易掙錢的方法,因此他們就選擇了犯罪道路。因為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不吃力就能掙錢,想要掙錢副都應該吃口奈勞才能夠掙到大錢。但是他們卻不肯收手,而一次又一次的犯法。

  因此,錢是最可怕的東西,它不但能夠把人至於死地,而且還可以讓人如此的喜歡它,讓人們都成為它的粉絲。

您正在瀏覽: 都是錢惹得禍
網友評論
都是錢惹得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