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過到了冬天,2014年的100天只剩下最後64個日夜,之前的些許日子一直很閑,閑得讓心很空,空得拚命的想留住什麼,卻什麼都抓不住,逝去的青春跟那些未曾來得及實現的夢想,痛跟茫然讓我的生活亂成一團糟,現在,我終於決定不再那樣的年輕。

  很多事情,在自己看來,大多數是屬於茫然的,不過,有沒有去換種方式,而且仔細的考慮下,事實上,不是之前那樣的茫然,而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或者說是力不從心。

  曾經一直堅信着,現在還早,還很年輕,不要想得太長遠,甚至抱有一種無所謂的態度對待自己曾經的錯誤,更有時候犯錯了,會去尋找那些沾不上邊的借口來圓上這個謊言。那個時候,感覺很快樂。不過,幾年之後的今天不如當年那般天真,那般異想天開、白日做夢了。現在,不僅擁有了越長大越孤單的感覺,還在孤單中慢慢體會二十一二歲該擔當的責任。這個年齡的自己,不再談論網絡遊戲,不再亂花錢買東西,而是把曾經的的那些話題轉移到了找到工作了沒,實習期過後,怎樣打算以後的生活。現在的我們,不再年少輕狂,不再那樣的任性,而是咬咬牙,挫折與困難慢慢承受着,遇到什麼難事,什麼不開心事,不再是放棄了。

  回想以前剛來大學的時候,每天都結伴而行的一起去玩,一起去食堂吃飯,不開心時,找幾個聊得來的朋友去田徑場談談心,聊聊生活。渴望那個時候的純真生活,更想回到從前。不過,不可能了。原點的生活,結束了。現在的自己要想想以後的自己,現在對一些事、對一些人的在乎,要裝作無所謂,儘管是痛苦的,儘管是忘不掉的。

  純真的曾經蛻變成了現實的現在,現在我們都會抱怨時間都去哪了,不公平的歲月為何這麼早就把皺紋給了自己的爸媽,有些二十一二歲的年輕人更痛恨那不公平的歲月,因為他們的父母不曾擁有過與自己的兒女一起快樂的日子。

  曾經的喧鬧成了現如今自然的安靜,且行且珍惜成了時光的代名詞。多少年感情的兄弟,現如今各奔東西,都不曾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更銘記:一聲兄弟一生兄弟。這份情誼,是有事就說話,並肩天與地;這份情誼,是你是我兄弟,一生的好兄弟。

  懵懂的年少凝結成了此刻的永恆,任那個Ta怎麼對待自己,我都站在原地,站成原點,任Ta無視走過還是為自己停留,心都一如最初,最初的模樣。也許,彼此那段簡單的情節沒有小說里的迂迴;或許,你我的故事已在悲劇里結尾;也許,同一地點的錯過才是以後的相遇;或許,完美的結局根本不屬於彼此。

  不知不覺,64個日夜又少了一天,我不在年輕,我已不在原點,或許以後的日子不再閑着,或許以後的生活不再一團糟。

您正在瀏覽: 原點
網友評論
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