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全副武裝去“跟班”

全副武裝去“跟班”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這天下午,酒迷糊被公司辦公室主任叫去,主任對他說:“經理和兩位副經理要出差一個月,我們研究決定,你將作為工作人員隨行,下星期一就動身,你回家做好準備。”

  酒迷糊難得遇上一次出差的好事,何況又是跟隨公司的頭頭一道出去,那激動勁兒甭提了。他像是巫婆跳神一樣,蹦着兩邊歪的舞步回家。妻子得知后,也小眼笑成一條縫兒,分享着酒迷糊的喜悅,忙着為丈夫張羅。

  妻子高興了好一陣之後,又覺得這事兒有些蹊蹺:公司這麼多人,為啥偏偏要酒迷糊隨行呢。她問丈夫:“是不是搞錯了喲。”

  酒迷糊十分肯定地說:“絕對錯不了!”

  妻子仍然不解:“你一不會開車,當不了司機;二不會武藝,當不了保鏢;三你又愛犯糊塗,還丟三落四;這……”

  酒迷糊蹺起二郎腿,十分得意地說:“老婆呀,我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那就是能喝酒保駕,這可是酒精考驗出來的難得人才呀。”

  妻子茅塞頓開,贊同地連連點頭。

  細心的妻子想:作為經理的隨從,除了保證領導的安全之外,肯定還要做好細緻的後勤保障工作。她考慮,除了給丈夫準備衣物和日用品外,還得準備其他的物品,但具體是什麼東西,她也拿不準。她想起了自己的親弟弟,是一個經常出差的業務員,見過世面,經驗豐富。於是打電話把弟弟喊來了。

  內弟將酒迷糊上下仔細地打量一番,然後抓住酒迷糊的腰帶拉了拉,問:“姐夫,你這是真牛皮的吧 ”

  “假不了。”

  內弟把自己的那個掛在肚前的大錢包取下來,系在酒迷糊的前面腰帶上。“這包鈔票裝得多,用起來安全又方便。”

  酒迷糊連連點頭:“應該,應該。”

  妻子見到錢包后,補充道:“外頭假鈔票多,經理在外面進進出出的錢不會少,最好還要有個驗鈔器才好。”

  “對呀!”酒迷糊醒悟道:“如果收了假鈔,那可不是好交代的喲。”

  內弟說:“莫慌,我這裡正好有一隻微型驗鈔器。”說著就從手提包里拿出一隻正方型的驗鈔器。內弟隨手拿過一張紙,往上一插,驗鈔器的紅燈就亮了,再換一張百元真鈔,綠燈就亮了。

  裝驗鈔器有個皮夾子,上面有個扣子。酒迷糊把驗鈔器往腰帶上一扣,拍了拍說:“好!”接着,內弟從手提包里又拿出一把摺疊水果刀,說:“經常給經理削點水果,另外,主要還能防身,一物兩用。”水果刀的柄有個銅環,內弟把水果刀也扣在酒迷糊的腰帶上:“水果刀不是匕首,大膽地帶上,絕對沒有民警說是兇器。”

  酒迷糊說:“對,正當防衛。”

  內弟臨走時說:“你出門在外,就是經理身邊的人啦,不能太寒酸,為了通訊聯繫方便些,你把這玩意也帶上。”說著把自己的手機取下來,掛在酒迷糊的腰帶上。

  酒迷糊突然伸起了腰板,似乎找到了一點富人的感覺,連聲笑道:“蠻好,蠻好。”

  平日里,酒迷糊有個聽廣播的習慣,在家裡是半導體收音機不離手,但這玩意兒不好系在腰帶上。讀高中的兒子對他說:“爸爸,把我的隨身聽帶上,上面有個塑料盒子,可以扣在腰帶上。”

  酒迷糊把“隨身聽”接過,往腰帶上掛,連聲說:“需要,需要。”

  酒迷糊的老母親,聽說兒子要出遠門,也從自己的住處趕來,語重心長地對酒迷糊說:“兒啊,出門在外,處處要小心啊。現在騙子多,這是我買菜用的小勾秤,上頭有個小表,你也要帶上。”

  妻子連連點頭說:“還是媽說得對,缺斤少兩的事太多了。跟經理出門,買東西可不能吃虧。”

  妻子拿着這個微型的小秤,圍着酒迷糊轉了一圈,見丈夫的腰間都掛滿了各式必備的玩意兒,就將這些玩意兒往緊處挪了挪,空出了一個位置,再將這個秤掛了上去。

  酒迷糊顯得很勉強地說:“那也行吧。”

  老母親又拿出一個軍用水壺,說:“這是你二弟轉業帶回來的,今天正好派上用場。帶上它。”

  酒迷糊不高興了:“媽,你也真是的,這又不是出去野遊,還怕沒水喝 ”

  老母親說:“兒啊,外面這汽水飲料喝不得呀,有這素那素的,對身子不好。你每天早上在飯堂里裝些開水,好路上喝。”

  妻子從老母親手裡接過水壺,笑眯眯地對酒迷糊說:“老媽說得對,你還要帶上咱家的傻子照相機,正好這兩樣都有背帶,背肩上,又不礙事。”

  妻子給酒迷糊一肩斜背水壺,一肩斜背照相機,兩根背帶在胸前交叉,活脫脫是個全副武裝的軍官。

  全部準備工作完畢后,兒子捂嘴望着酒迷糊偷笑。

  酒迷糊站到卧室的穿衣鏡前,皺眉左瞧右看,直搖頭,他對着鏡子自言自語道:“像個啥玩意兒 特種兵 ”

  酒迷糊跑到妻子面前:“我看這些東西,放在包里吧。都掛在腰間,走到哪裡不是個瘋子,也就是個酒鬼。”

  妻子直搖頭,堅定地說:“那不行,你跟隨經理,肯定要給經理提包,又怎好提自己的包呢 難得出去一次,要給經理留個好印象嘛!”

  星期一早上,酒迷糊全副武裝,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公司。在大院門口,正好碰上辦公室主任,主任說:“出差的事有些變動。兩位副經理臨時不去了,只有經理一個人出差。你也就不去了,今天照常上班。”說著,好奇地看了酒迷糊幾眼,走了。

  酒迷糊一下子像個泄氣的皮球,歪着腦袋站在那裡,半天動彈不了。

  這時,酒迷糊看見一輛小車開進大院,在辦公樓前面停下,公司經理隨即提着密碼箱走出大樓,他身後緊跟着年輕美貌的女秘書。兩人說說笑笑地鑽進小車,一溜煙走了。

您正在瀏覽: 全副武裝去“跟班”
網友評論
全副武裝去“跟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