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觀看世界最大球幕電影

觀看世界最大球幕電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觀看世界最大球幕電影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帶著兒時對科技的熱愛,趁來京旅遊,帶女兒參觀了中國科技館。中國科技館應該是中國最大的科技館,裡面設有“科學樂園”、“華夏之光”、“探索與發現”、“科技與生活”、 “挑戰與未來”五大主題展廳,將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及天文、陶瓷、建築、青銅、冶鑄、紡織、刺繡、中醫中藥、機械、手工藝等傳統科技文化以及電磁、力學、機械、聲光、信息、核技術等現代科技的基本原理和科技成果通過影視、光電、虛擬現實技術等現代化手段展示給觀眾,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給,確實是廣大中小學生增長見識、啟迪智慧的聖殿。

  但最吸引我的,還是中國科技館的球幕影院。這座建築從外觀上看上去,像一枚碩大無朋的高爾夫球,可以算得上是中國科技館的標誌性建築,令人產生進入其內部一睹為快的強烈衝動。

  據了解,中國科技館的球幕影院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球幕影院。看節目單,目前正在播放的幾部影片中,《穿越落基山》的片長最長,達52分鐘。我們買票入場了。

  走進球幕裡面,抬頭看時,幾乎所有第一次觀影的觀眾都不由得“哇”的驚叫起來。只見在我們的頭頂上是一面1000多平米的巨大的白色“天穹”,天穹下面,是傾斜成30度的440多個座位。工作人員提示,盡量坐得高一點,這樣觀看的效果更好,也更舒服。

  帶着激動的心情,我們找了個靠上的座位。坐在位置上,如同在世界最高的山峰上仰望蒼穹,令人心曠神怡。

  不久巨大的“天穹”暗了下來。隨着《穿越落基山》的畫面呼嘯着撲面而來,頓時讓人感覺身在天穹間自由飛翔。

  落基山脈,是北美大陸的“脊梁骨”,南北縱貫4500多公里。她是眾河之源,氣候的多樣性,茂盛的植被,豐富的礦產資源造就了落基山脈神奇而迷人的氣質。 如果把北美大陸比喻成一具軀體,那麼落基山脈就是一條大動脈血管,它是北美大陸的生命線,給予這片土地生命的養分。《穿越落基山》不是普通影片,這是一部IMAX Dome影片,採用魚眼鏡頭拍攝,使180度的景物能成像於平坦的底片上。投影時再採用另一魚眼鏡頭即可讓全景重現銀幕。IMAX Dome水平投影角達180度,而垂直則為122度,其中22度低於投影機水平線,100度高於投影機水平線,這是配合傾斜半球形銀幕而特別設計的。

  在蒸汽火車的隆隆開動中,鏡頭帶着我們徜徉在落基山脈之間,一會兒掠過皚皚的雪山,一會兒越過激流飛湍的大峽谷,一會兒跟隨火車在懸崖峭壁間飛馳。因為在黑暗之中,巨大的“天穹”成為了唯一的參照物,我們的身體如同一隻雄鷹在天宇間翱翔,緊張,刺激,釋放。伴隨着《Five Hundred Miles》的歡快又略帶憂傷的曲子,吉他悠悠的伴奏,無邊無際的綠野撲面而來,飛馳的蒸汽火車如風般駛過,兩旁色彩斑斕的樹葉如彩蝶般飛舞,我的心深深的陶醉了……

  世界最大的球幕影院,超人視角的畫面和逼真的環繞音響效果,帶給觀眾強烈的視聽震撼和無與倫比的藝術享受,確實名不虛傳,讓人大開眼界!其實,這裡更適合演示的是恆星、行星等天體,以更具震撼力的場景揭示宇宙的奧秘。可惜此次未能在此看到宇宙大片,只能留待以後有機會再來……

  眼前的天穹上,蒸汽火車又呼嘯着撲面而過,震撼着每個人的心靈。那是無數曾經離鄉背井在落基山修築鐵路的遊子回家的路呢,還是今日的我們將去往的未知的遠方呢?

您正在瀏覽: 觀看世界最大球幕電影
網友評論
觀看世界最大球幕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