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文字累起的高峰

文字累起的高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文字累起的高峰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這座確實是峰,雖看不見頂端,只看到山峰間渺渺浮雲、仙宇閣樓。仔細聽時還有歌舞弦樂之聲。

  無限的嚮往,可我知道這只是一個美好而天真的夢,只有日日仰望着它。倦了也總是堅持,希望自己可以看的多一些,能夠看到更美的風景,讓它們給我靈感、勇氣。這座高峰叫做文學!

  這座高峰~

  是用無數漫長歲月點點累積,從人類的的的萌芽,學會直立行走、群居狩獵、傳承經驗到人類分居而肆起的戰爭,再到…

  是無數個智者文人揮盡畢生的血淚而凝結成的精華。聽屈原一曲離騷“世人皆醉吾獨醒,世人皆濁吾獨清”的悲壯,到李太白“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的神曠,到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府首甘為孺子牛”的愛恨…

  初識文字便被折服,因為文字是一切!

  它是一朵朵奇異飄香的花,永遠不會凋謝,永遠迷人萬般。

  它是天空星辰,光芒萬丈,指引者迷失者前行。孔孟孺學教會為人處事的種種,詩仙李白創造了文字行雲流水的致美境界,還有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浪淘盡…”的毫壯,幸棄疾“醉里淘燈看劍,夢裡風迴路轉…”的壯志難籌,陶淵明“種豆南山下…豆霞草木長,夕露粘我衣…”的鄉村情調…

  不凡的文字,醉了一切。唐詩宋詞元曲的發展,卻各領風騷,明清的小說,現在的白話文,都是高峰的奇花異草,叫人仰望!

  看沙士比亞的悲喜劇,歌德的維特效應、浮士德,解讀歷史真容,聽雨果和泰戈爾詩歌,一個個偉大的靈魂,心靈的愛弦顫動。

  我寧願永遠仰望着這座高峰。

  完寫於一一年三月七日夜

您正在瀏覽: 文字累起的高峰
網友評論
文字累起的高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