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我的高中物理學習心得

我的高中物理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我的高中物理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我的中國夢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從差生到名列前茅

  ——我的高中物理學習心得

  我是一名已經上了大二的學生,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高中物理的學習過程,願各位在高中努力的學生們得到一些啟發!

  我初中成績不錯,考上了海口重點高中一中,步入高中,我對未來的學習充滿了信心。上了高中,我選擇了理科,因為我覺得我擅長理科,而且很討厭背東西。在初中時,一百一十分滿分的物理,我都可以拿一百分以上。因為底子比較好,剛上高一學還是聽得懂,老師講課還是聽的很明白,只是做題沒那麼順,找不到做題的切入點,稍微難一點的題就做不出來!學完了直線運動,馬上就步入了受力分析。以前經常聽前輩們說物理很難,學到了受力分析,我終於知道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人說實話的。從受力分析開始,聽課勉強還是聽懂,畢竟漢字還是聽懂的,可就是費勁。高一第一學期很快就結束,一個學期基本就講了必修1,我學得稀里糊塗的,很是急,可又沒辦法。很快就進入了第二學期,物理開始學習必修二,我感覺新的公式一堆堆向我撲來,平拋運動,圓周運動,萬有引力,動能定理,機械能守恆……每個章節都有新的公式。理解記憶公式倒不會有問題,只是做題的時候不懂用,用一個公式的題還能做出來,可大多題目都是用兩個以上,五六個公式求一個問題的也正常。因為做題沒思路,很多時候一節課都做不出來一道題,感覺做題效率太低,再怎麼努力也沒什麼進步。有時候為了加快做題速度,我邊看答案邊做題,要的是題海戰術,用這種方式做了很多題,可後來不看答案還是不會做題。後來期末才考了三十多的,這個分數簡直就是天大的打擊!這種感覺不說很多人都懂的!後來我發現我的同桌物理成績突然變好了,竟然從默默無聞考到了班裡第一名。我問他原因,他告訴我期末前跟一個老師補了五節課,把大題系統講了一遍,最後期末的那幾道大題拿了很高分,也就考得比較好。聽了他的話,我半信半疑,因為我以前有補過課,要不就是班裡人數太多,要麼就是跟不上,感覺效果不明顯,後來也就得過且過了。抱着試一試的心態,我還是撥通了老師的手機號,他很有耐心,主動了解了我的一些情況,然後給我分析了我的問題,第一節課還給我免費試聽。第一節課給我講了"用三個公式解完必修一的計算題",第一節課就把我點醒了,讓我知道物理竟然還能那麼學。我跟他說我暑假每天都補,但被他拒絕了,他說沒必要,十五節課就能夠講完必修一和必修二,我覺得他能少排課他就少排,一點都不利益。一個暑假讓我學會了很多,讓我知道解必修一的題只用三個公式就夠了,做受力分析只要懂三個步驟就夠了,原來動能定理有三種表達,用動能定理完全能替代機械能守恆,他讓我知道什麼是以不變應萬變,做計算題都可以用模板來推答案。以前做題很慢,一節晚修有時候都做不出一道題,而用模板的方法,平均5分鐘就能解一道大題,越做越有信心。高中物理只有六道大的計算題,模板物理老師他不追求一題多解,他只追求一解多題。他經常說,如果看着答案做題,大家都會做出來,模板物理的作用就是用來推題目答案的,推導出了題目答案,題目也就出來了。

  後來發現所有六大計算題答案都能用模板推出來,包括力與運動,萬有引力,帶電粒子在電磁場運動,電磁感應,動量守恆,氣態方程。後來我一直跟老師學到了高三高考,成績一直都名列前茅。我並非把精力都放在物理,相反,我只是每個星期來聽一節課,學校老師上課我也認真聽,再把作業都做了,也不做太多拓展習題。我的不好科目並不是物理一科,物理學好了,我可以空出很多時間給差的科目,也使得學習效率大大提升!物理不好,我強烈推薦去模板物理那裡學習,如果高一就過來,基本每次考試都能名列班前五之內。模板物理讓我少走了很多彎路,節省了很多寶貴的時間,讓我物理有了信心。以上都是真人真事,絕無虛構!

您正在瀏覽: 我的高中物理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我的高中物理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