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大三了!我看見三個純黑的大字,慢慢地變大長長,漸漸地融成厚重的黑布,緩緩地轉動成一個柱形的牆,把我圍在其中!黑柱越轉越快,越轉越小,我甚至能感到轉動形成的風從四面八方湧來!天地好像變了顏色,世界只剩下慘淡的黑色。我要出去!可四面都是黑色的牆,望天無路!這時,我聽到隱隱約約傳來的聲音,是誰?

  “唉,A君,真羨慕你們這些保研的人,不用為考試焦慮,生活多麼愜意!”

  “呦,B君,此言差矣,你們考研人只是痛苦一時,考上了研究生以後有大好的前途呢!”

  “喂,C君,話可不是這麼說,你現在已經在XX公司實習了,一畢業就可以轉正了,那才是真正有“錢”途呢!”

  “呀!現在已經要準備找出路了嗎?才大三而已!”

  “才大三?!”A、B、C君異口同聲地吼向無辜的D君,“親,是已經大三了,再不準備就完了!”

  完了!完了!完了!

  這兩個字在我的腦海里迴響,看着將我把我包圍起來了的黑牆,我感到無限的恐慌。不!我要回去!讓我回到大一,我不會再浪費一分一秒,我要沉浸在書海中!什麼?不行?那讓我回到大二,我會認真聽好每一節課,不再三心二意!什麼?還是不行?不,不,不,我不要那麼快成為一名大三的學生,該看的書還沒有看完,該寫的作品還沒有寫出來,該有的職業技能還沒有練就,怎麼就大三了呢?

  怎麼就大三了呢?這時,這時一直旋轉着的黑柱不再轉動,我卻感到更大的恐慌。怎麼,就大三了呢?我該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我不知道!我不想那麼快就成為大三的學生!忽然,黑柱又開始轉動,它要把我圍起來了!我無法呼吸了!不——

  痛!我猛地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好好地睡在床上。抹了一把虛汗,我不禁吐出了一口濁氣,多麼真實的夢!

  大三了啊!清晨的宿舍里,舍友們還在安睡,我卻沒有了睡意,夢中的恐慌彷彿還遺留在心間,讓我的心變得無比的沉重。

  回不去了,我回不到大一,也回不到大二的時光了。已經大三了,我默念。那要怎麼辦呢?腦中一片混亂。

  既然無法改變,那就坦然接受。腦海里閃過一好友曾說的話,我彷彿看到了頭緒。

  已經大三了,那就為未來做好準備吧!我慢慢地理出思路。就業與考研,我選擇就業。外派漢語志願者與國內語文教師,我選擇國內語文教師,那就要訓練好教師職業技能......

  在這個清晨,因為一場異常真實的夢,我找到了未來的方向。

  大三了,親愛的大三學生們,親愛的自己,不必恐慌,不必無措,慢慢地理清自己的思路,總會找到未來的方向。

  大三了,聽一首《怒放的生命》,從此刻開始努力,揚帆遠航,總會抵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大三了
網友評論
大三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