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太陽不知道燈火的城市

太陽不知道燈火的城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太陽不知道燈火的城市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平安城市

  太陽從來沒有見過銀色月光普照的世界,它更不會知道月亮是它背後的另一個光環,在太陽的世界里是一片明亮的白,所以它一直以為夜就是黑,而黑暗總是什麼都看不見。

  太陽不知道月華星辰的流光溢彩。

  太陽不知道曇花夜來的芬芳撲鼻。

  太陽不知道陽光下行走的人心裡延續着昨夜的夢境。

  太陽總是不知道燈火的城市。它沒有看到過華燈初上的大街小巷,繁華熱鬧的車水馬龍還有深夜裡點亮的那盞等待的燈的光暈。

  太陽不知道,靠坐在路燈下的那個男人,懷裡抱着的那把吉他是他所有的夢想,他曾經抱着它走過了很多的城市,看見了不同的月亮,星辰和太陽,他把它們寫成詩寫成歌,用一把破吉他唱出來,帶着血帶着淚,帶着失落和彷徨。

  太陽不知道,從摩天大樓里出來的那個女人,帶着精緻的面容和淡漠的表情,一天的工作在她臉上看不到絲毫疲憊,她走到路邊,從價值一個月薪水的背包里拿出了手機和文件夾,挺立在路口,像一個沒有生命的黑色的雕塑。直到一輛黑色的車停在她身邊,從她手裡接過文件,她用着刻板的沒有起伏的英式英語回答着提問,直到車子離開,她才轉身,再次走向那個只有一個工作間亮着燈的大樓,腳下的高跟鞋踩碎了黑暗中的寧靜。

  太陽不知道,在十字路口來回行走的那個老人,從這裡的綠燈亮起走到馬路對面,在對面等待着綠燈的再次亮起,時而看看紅綠燈漸漸減少的數字,時而看看腳下破碎的馬路,時而撫摸着矗立在路邊的街燈,時而空洞的看着從馬路邊疾馳而去的車輛。他出現在深夜裡,走着重複的路,也許等着一個永遠不再出現的兒子,最後消失在深夜中。

  太陽不知道,拿着把比自己還高的竹掃把的那個小女孩,她從一個破舊的房間里溜出來,拖着的掃把沉沉地壓在她身上,反倒是像只抱着大蘿蔔的小兔子,從這頭蹦躂到那頭,凌晨的靜悄悄被她的汗水滴落在地上的聲音打破,就像夜色即將過去,天空泛起了魚肚白。小女孩偷偷溜回房間,躡手躡腳地放回掃把,在還在安睡的老婦人臉上親了一口,就拿起書包,輕輕地和上門,披着星光,迎着朝霞,穿過成堆的樹葉,臉上帶着滿足的笑。

  太陽升起散發著耀眼的光輝,它又一次俯瞰着大地,看着每天上演的各種悲歡離合,它以為自己知道了一切。

  燈火的城市異常沉默,它不告訴太陽夜裡發生的一切,所以太陽不知道,它有太多不知道的事。

您正在瀏覽: 太陽不知道燈火的城市
網友評論
太陽不知道燈火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