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萬能密碼

萬能密碼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眼看就要大學畢業了,同學們都在忙着跑人才交流中心,參加各種招聘會,可阿明卻坐在微機室的電腦前發獃,他暗戀了同班女生章霞四年,卻從來沒有勇氣向人家開口,眼看就要各奔東西了,唉。

  忽然,有人走到阿明跟前,他抬頭一看,原來是計算中心的趙老師,趙老師悄聲對阿明說:“我發明了一組萬能密碼,想請你來做第一個實驗者。”阿明覺得挺好玩,可趙老師一臉嚴肅,待阿明把密碼記下后,警告阿明:“不可太貪,而且不可告訴任何人,否則密碼將會失效。”然後飄然離去。阿明斷定趙老師在開玩笑,就沒把此事放在心上,打算出去買罐可樂再回來。

  在一個商亭前,阿明摸遍了渾身上下,卻只摸出了一元錢。恰好不遠處就有自動取款機,阿明跑了過去,掏出隨身攜帶的銀行卡,準備取點錢用。在提示輸入密碼的一剎那,阿明突發奇想,何不試一下剛才趙老師的那個萬能密碼呢?沒想到,密碼竟然順利通過了,更令阿明奇怪的是現金餘額不是自己的二百多元,而是整整一百萬元!阿明的心怦怦砰直跳,戰戰兢兢地鍵入了取款1000元的指令。奇迹發生了,自動取款機竟然刷刷刷地吐出了1000元,不多不少。阿明想弄明白是怎麼回事,就把卡退出再重新插入,這次他輸入的是自己原來的正確密碼,也是順利通過,但現金餘額卻是自己原先的二百多元。阿明再次插卡,輸入那個萬能密碼,更大的奇迹出現了:取出1000元之後,現金餘額竟然又恢復成一百萬元整!阿明狂喜不已,這簡直比阿里巴巴的“芝麻開門”還妙,因為這是取之不竭的呀。阿明不假思索地又取出1000元,就在他準備取下一個1000元之時,猛然想起了趙老師的警告,“別太貪,否則密碼失效!”阿明只好悻悻地罷手。

  阿明吃喝閑逛,優哉游哉,再也不急着去謀職了。第二個月,阿明依然如法炮製,只取了2000元錢,因為他實在不知取多少才算貪。為此,他甚至想打自己的嘴巴,為什麼當初不把這事問清楚呢?可惜趙老師調走了,聯繫不上了。漸漸地,阿明感到遊手好閒的日子很沒勁。

  這天,阿明正在看電視,一則炒股大賽廣告引起了他的興趣。廣告上說,大賽採取網上模擬的方式,為期半年,每個月評出月度前十名,半年後評出最終前十名,獎金豐厚。阿明心想,“下雨天打孩子——閑着也是閑着”,不妨試試。阿明說干就干,隨即就在指定的網站上做了註冊,然後就用該網站提供的虛擬資金開始炒了起來。無奈阿明的股票知識實在有限,剛過一個星期,阿明排名500名左右。一個月之後,他的排名滑落到1000名之外。阿明越想越泄氣,不準備玩了,可就在這一剎那,又有了主意。阿明首先查出了那個網站服務器的IP地址,然後就開始通過專門的網絡軟件登錄該服務器。當服務器提示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時,阿明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地把那個神奇的六位密碼敲了上去,回車確認。OK,通過了,萬能密碼關鍵時刻再顯神威!阿明很快從數據庫中查到了自己的名字,並把自己名下的股票改成了近期漲幅很大的品種,然後很小心地改好交易時間,以免露出破綻。

  此後,阿明的工作就輕鬆多了,隔三岔五地看一下股市行情,從中選出近期漲幅很大的股票,然後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登錄服務器,隨心所欲地更改自己的交易記錄。一個月之後,電視台公布一個月賽程的前十名,當阿明聽主持人念到:“第三名,陳阿明”時,簡直心花怒放。下個月,阿明毫不客氣地把自己排在了第一名。再下個月,理所當然地還是第一名,而且遠遠地把第二名甩在了後面。

  阿明的表現引起了媒體和股民的關注,他應邀加盟環球證券公司,成了專職證券分析員。之所以來到了這裡,是因為阿明知道章霞畢業后被這家公司錄用了,當時他還很失落,覺得離章霞越來越遙遠了,哪承想,現在卻成了同事,阿明心裡重新燃起希望。

  進入環球證券后,阿明有些不安,擔心自己的伎倆露餡。可後來發現,做股評原來很簡單,對於大盤,無非是“沖高回落”、“震蕩向上”、“橫盤整理”這些詞兒;對個股,無非是些“關注”、“如果”、“觀望”這些模稜兩可的話,反正能自圓其說就行了。就這樣,阿明每月的稿費、出場費,外加給莊家當託兒所得的紅包收入已超過五位數。阿明從來都沒想到,天下還有這麼好的工作。

  在半年度總結報告會上,阿明東拉西扯,吹噓自己的感覺如何靈敏。台下的人把阿明奉若神明,聽得聚精會神。阿明講着講着,感覺有一個人的眼神很特別,斜眼一看,原來是章霞正含情脈脈地盯着自己,不由得神魂顛倒,恍恍惚惚地好像章霞身披雪白的婚紗,飄然向自己飛來。

  一年後,阿明買了一套躍層式住房,又買了一輛越野車,成了名副其實的時尚一族,可他仍感到少了點什麼。這天下班后,阿明沒有急着離開,而是端坐在辦公室的窗前,眺望着城市美景。忽然,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氣撲來,阿明回頭一看,不覺呆了,原來是章霞出現在身後。只見她身着一件緊身旗袍,窈窕身材更被勾勒得凸凹迷人,瀑布一樣的秀髮散落在肩上,正輕移玉步,款款走來。阿明不由自主地站了起來,把章霞緊緊攬入懷中。那晚,阿明與章霞都沒有離開公司,他們一起度過了一個纏綿的夜晚。激情過後,阿明才真正明白為什麼春宵一刻值千金。

  幾天後,阿明感到章霞心事重重,經過一再追問,章霞才道出實情。原來,章霞的父母都是醫生,現在一起開診所。他們只有章霞一個女兒,聽說女兒有了男朋友,初時挺高興,可聽說男朋友是做證券的,很不滿意,認為那是泡沫。章霞是孝順女兒,尊重父母的意見,可又實在割捨不下對阿明的一片真情,因而心亂如麻。阿明聽罷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心想,自己長相不如人家,家世不如人家,唯一引以自豪的就是炒股,可在人家眼裡竟是泡沫!後來,還是章霞有主見,說:“要不你和我父母見一面吧,說不定見面后,他們會改變對你的印象。”阿明拗不過章霞,只好硬着頭皮答應了。

  下班后,阿明載着章霞和一束鮮花直奔章霞父母的診所,準備邀他們去飯店吃飯。到了診所,章霞的父母對阿明只是不咸不淡地點點頭,就去忙自己的去了。阿明很尷尬,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就在這時,章霞的父母在裡屋吵起來了。只聽章霞母親氣哼哼地埋怨道:“都怪你,沒事閑的,改的什麼密碼。”隨即聽到章霞父親辯解說:“昨天打開的時候正好有患者在場,我不也是為了安全嗎?”阿明聽到“密碼”一詞,立刻來了精神頭兒,和章霞一起來到了裡屋。原來,章霞父親今天修改了保險柜的密碼,卻又把新密碼給忘了,保險柜怎麼也打不開了。阿明在心裡默默祈禱,萬能密碼啊,以前你總是在電子玩意兒上顯靈,這次無論如何在這鐵傢伙身上也要救救我,求您了。然後,阿明走上前去,說:“伯父,要不我來試試?”章霞父親未置可否,不過還是讓開了地方。阿明裝模作樣地左動動,右調調,耗了很長時間,然後在沒人注意的時候,把旋鈕一個個調成了萬能密碼的排列順序,最後一拽把手,乖乖,保險柜打開了。在場的人都欽佩不已,章霞父親親熱地拍着阿明的肩膀說:“真沒想到你還有這手絕活,不簡單啊。”阿明得意地說:“這沒什麼,不管是電子還是機械我都不在話下。不過像醫學這麼高深的知識我可學不會。”章霞在一旁看着他倆互相吹捧,樂得合不攏嘴。

  末了,章霞父母關了診所的大門,準備和阿明章霞去飯店共進晚餐。

  突然,阿明感覺到有人打了自己的腦袋,還沒等他明白過來,不知從哪兒跳出兩個彪形大漢,一個死死架住了章霞的兩隻胳膊,另一個用匕首頂住章霞的脖子,惡狠狠地對阿明說:“快把那個無所不能的萬能密碼告訴我們,否則就要了這小妞的命。”

  想得到萬能密碼?這怎麼可以?阿明想,自己之所以有今天,不正是託了它的福嗎?

  沒等阿明繼續猶豫下去,拿匕首的歹徒手一用力,刺眼的鮮血從章霞那玉般光潔的頸項流了下來。阿明心疼不已,心道,只要能保住心愛的姑娘,哪怕一切回到從前也在所不惜。於是,他說出了萬能密碼……

  “醒醒,快醒醒。”

  阿明緩緩睜開了眼睛,看到章霞站在自己跟前,臉漲得通紅,正疑惑地問自己:“你做的什麼夢,怎麼叨咕着些稀奇古怪的號碼,還抓着我的胳膊,快鬆手。對了,明天全班要照畢業照,我來通知你。”

  阿明環顧四周,發現自己正趴在電腦桌上,周圍還有好些同學在朝自己發笑。阿明明白了,因為萬能密碼被泄露了出去,他的生活又回到了從前。不過他一點也不後悔,而是欣慰地對章霞說:“只要你脫險了,這都是值得的。”

  阿明的話把章霞弄糊塗了。於是,阿明便把萬能密碼的事原原本本地講了一遍,末了他關切地問:“那兩個歹徒有沒有把你怎麼樣?”

  章霞聽得臉紅心跳,過了好一會兒才羞答答地說:“他們說了,你要好好照顧我,否則還會把我抓去。”

  阿明愣了一下,隨即明白過來,一把將章霞的手抓住,並且抓得緊緊的……

您正在瀏覽: 萬能密碼
網友評論
萬能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