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各自畢業后的理想

各自畢業后的理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各自畢業后的理想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時間過的是那麼快,沒想到再過幾個星期,我的高中生涯就要走到盡頭了!

  在一起各自陪伴了兩年的兄弟,也要各自收起包袱,帶着不舍和留戀,離開這所學校后的打算,到底會是什麼?連我也不知道?更何況是我的兄弟們,他們每個人都對我說:“能在這所學校認識你,真的很好。”我對他們笑了笑,“能在這所學校認識你們,我也一樣覺得很好,很開心,其實我真的很想和你們永遠都在一起,可是誰又能永遠陪着誰?就算再怎麼不舍,總有一天還是要分開,我知道你們也很不舍,可是能怎麼辦呢”我的一句話,讓各自都沉默了下來,或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殘留着那段,我們在一起打打鬧鬧的日子,是多麼的美好,又如此得難以讓人忘懷。還記得我們認識的那段日子是多麼的快樂,天倫和廉優是我最要好的兩個兄弟,彼此都很幽默,總是愛開玩笑,天倫大過我兩歲,廉優大過我三歲,可還都是像個小孩子一樣,很幼稚,在一起說說笑笑,就這樣過去了很久,不管去哪裡,我們三個都是一起去,吃飯、逛街、買衣服、我知道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已經不多了。等到高中畢業后,我們就不能再像這樣子,天天在一起了,天倫和廉優都說:“我們要各自出去外面打工,自己賺錢,我們都已經18歲了,是大人了,不想再在家裡花父母的錢了,雖然會很辛苦,但是我們都要很堅強。”

  我聽了他們說這句話后,不自覺想了好多,我想是吧?每個人都要為了自己的以後奮鬥,努力,再努力!總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我沉思了一會,對他們說“其實我也想去外面打工,一個人賺錢,自己花,可我現在才16歲,我爸媽還要叫我繼續上學,我的心裡也有那麼一點想繼續上學,我姐對我說,如果你現在出社會,以後一定會很辛苦的,現在你還能繼續上學,就上吧,不要辜負了你現在還可以擁有的一切,到那時,你真的會感到後悔的”廉優說“嗯!你姐說的對,我也覺得你還很小,還是上學好”我說:“我也這樣覺得吧,所以我還是繼續上學好了”或許這樣做,會讓我家裡的每個人都覺得好過一點吧!

  畢業后,就不能再一個人坐在後面,靜靜地發獃。留着長長的劉海,帶着耳機,趴在課桌上睡覺了。就算再重溫過去,也不會再有那樣的感覺了。

  畢業后,就再也不能和同學們,在班上開着電視,聽着音樂,吵吵鬧鬧,就這樣過着每一節課。

  畢業后,或許班裡的每個人都要走向社會,為了自己的以後而奮鬥。

  畢業后,當過了很久,我們是否還會記起,以前陪過我們的那些朋友。

  畢業后,當過了很久,走在街上,我們不期而遇,是否還會記起以前每一個同學的樣子,或許到那時,我們都變了,可是我們的心依舊還是沒變!

  畢業后,我們就再也不能住在同一個宿舍,說說笑笑,直到我們慢慢的老去。

  想起那一段段美好的記憶,直到慢慢地變成回憶,雖然那樣會覺得有那麼一點點凄涼,可是也感到很滿足了,因為我們曾經擁有過那些美好,看着辦主任,戴着一副眼鏡,還有微胖的樣子,看起來,是那麼讓人難以忘懷,或許過了幾年以後,回來學校,再重溫一下以前的日子,看到了班主任,可能一眼就會認出是她了,一樣的髮型,一樣戴着眼鏡,還有那微胖的樣子,這樣的打扮,在我的腦海里,永遠都是抹不掉的記憶,又怎麼會忘記,那天我從家裡剛來學校,走進了宿舍裡面,就看到廉優無力的躺在床上,臉上還殘留了一點淚滴,他睜開了眼睛看着我,我坐在床上,“問他怎麼了”他一句話也沒說,起來靠在了牆上,用被子包裹着全身,看起來像只受傷的野獸,需要很多的安慰,我把手搭在了他的身上,問他“到底怎麼了?有什麼事可以和我說啊,我們不是兄弟嘛?”廉優:“沒什麼,只是覺得心情不好罷了,讓我一個人靜靜就好了”我也靠在了牆上,坐在他的旁邊,我知道廉優心情不好,我要陪着他,因為這就是兄弟,彼此之間的同甘共苦,我知道畢業后,我們就不會再像這樣子,當誰心情不好的時候,誰都能陪着誰,這次的分離,各自都要出去外面打拚了,不知道何時才能見上一面?此刻在我的心裡,反反覆復都在想着一件事,畢業后,我到底要不要接受學校的安排,出去實習一段時間,再繼續上學,可我姐卻對我說:“你真的要這樣打算嗎,如果你這樣的選擇,或許到某一天,你不能回頭了呢,那你就要繼續往前走下去,你懂嗎?你再好好想想吧”我想或許是吧?只要現在選擇了某一條道路,就不能再回頭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淡淡的只回了我姐一句,“再讓我好好地想一想吧。”

  心煩意亂的我獨自一個人走在街上,想着,不停地想着,回過頭,看一下我走過的那些道路,已經是那麼長了。坐在了公園的長椅上,抬頭仰望着天空,在那一瞬間,讓我感覺到了,每個人都對我說過的,這個世界是多姿多彩的,並不是只存在着罪惡感,其實我們的錯,都不在於每個人本身,要怪就要怪這個世界太瘋狂了,或許我真的應該要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不能再太過於自我了,我不想再等到失去,才會懂得珍惜,那樣我可能真得會遺憾一輩子吧?或許活在這個世上,每個人都是寂寞的,只是還找不到,能陪在寂寞身邊的東西,不再讓自己那麼孤單。

  當夜色降臨的時候,所有人都睡去的時候,而我和302宿舍的兄弟們,都還沒入睡,這個宿舍只有5個人,全都獨自一個人坐在角落裡,有的在玩手機,有的在聽歌,而我每當到這個時侯,總是喜歡拿着手機,把音樂開得很大聲,坐在角落裡,閉上眼睛,沉浸在這樣的感覺當中,大家都安靜地坐着,一句話也不說,直到很困,才慢慢地睡去,或許等到畢業后,就不會再有這種感覺了,難道心裡的滿足,又要空缺了嘛?我想是吧?人生本來就是這個樣子,以後,我們一定要存很多很多的錢,再去很多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雖然對我們來說,那是很遙遠的事情,但是我們一直都在努力的,活出別人沒有的精彩。

  畢業后,我們都要很努力,很堅強!

  畢業后,或許誰都不能陪着誰,但是我們的心一直都在思念着對方。

  寫完這篇文章的那一刻,我哭了。我只能很堅強的對自己說,我留的那不是淚,是過去的那一絲絲的懷念。

  懷念過去的那些美好。

  本人:

  加我,去我的空間,裡面有很多的傷感文章,都是自已寫的!

  去看完,幫我留言下,謝謝~

您正在瀏覽: 各自畢業后的理想
網友評論
各自畢業后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