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生命是一張蒼白的紙

生命是一張蒼白的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生命是一張蒼白的紙 標籤:傾聽生命

  10月1日是國慶節,也是堂妹的婚禮舉行日,一個非常有紀念價值的一天,同時也成為了我有生以來最銘刻的一天。

  節前節后,都是工作繁忙之季,整個人累得有些疲憊不堪。期待了很久的十一黃金周,終於來臨了。此刻,我的心情更像一隻被囚禁已久的鳥兒如得到了放生般的喜愉,回歸大自然的感覺別一樣的舒暢,非比尋常的開心。清晨,沒有像平常假日一樣的睡懶覺,而是早早的起了床。好好整理了一番后,就急急忙忙的趕車,趕往堂妹婚宴的城市,生怕遲到了。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到了。首先是去向妹妹及家人打了招呼,送上了我美好的祝福。而後是自行便事了,玩玩牌,聊聊天什麼的。在這裡見到了許多親人,舊友。大家為了生活,事業,一直在不停的奔波,各跑東西,闊別已久。有的人甚至三五年都未曾見過面了。今日一見,友情從溫,無比激動。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圍在一起,敘敘舊,談談這些年的改變,說說日後的打算和計劃,言語還一往如故的祥和,親切。

  轉眼,快到了中午十二點,酒店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就等着婚宴的進行了。席間,大家欲言暢談,酒逢知己,理當千杯相敬,何況是妹妹的大喜日子。所以眾人更是沉浮在了這種喜愉中,無拘無束,開懷痛飲。過了不久,大家都已是臉紅面非了,只想昏昏欲睡。但是,不能睡.依照我們貴州老家的風俗,女方的親屬要送新娘到男家,稱之為‘送客’,而男方要前往女家迎親,這樣才算一個完整的嫁娶過程。堂妹是嫁到離這很遠的另外一個城市,我們送客的親屬當天還得趕回來,所以下午十四點左右就隨着迎親的隊伍一起出發了。

  長長的車隊緩緩的出發了,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大概兩小時后,我們到了男方所在的城市。車上很沉悶,加上酒醉的因素,身體感覺有些不舒服。下了車就喝了幾杯熱茶,然後紛紛的圍在一起玩牌。我一向不喜好於賭博,自然也就是個旁觀者了,不過偶爾也會議論下他們的牌技,分享着這份來自娛樂的氛圍。就這樣大約過了半個鐘頭時間,我明顯的感覺到腹部有些隱約的疼痛感。我知道一定是病了,但是總不能在親人喜慶的日子中出現這樣的情況吧,我沒有說出來,只是強忍着,我還在堅持,我怕破壞了大家歡樂的氣息。很勉強的附隨着他們的笑語,其實心在顫抖,滿是痛苦。不時還在安慰着自己,‘沒事的,就一會兒,一定可以挺過去的。’

  可是沒有過多久,我很難堅持了,這種痛撕心裂肺,如同刀絞般難受,使人生死不得其解。漸漸的四肢開始發木,語言不清,嘔吐難奈。整個人捲縮在沙發上,痛苦不堪,全身冒汗。此時,我還是很清醒的意識到,這非一般的癥狀,或許有着生命危險。我支撐了許久,才有了些說話的力氣。我並叫上了在一旁玩牌的哥哥,我的親哥哥,在場眾多親人朋友中我最至親的一個人。我給他說了我的情況,讓他趕緊送我去醫院。大家聽到后都紛紛圍過來詢問情況,看着我急劇痛苦的表情,都在相互出着主意。而他,我那至親的哥哥,卻繼續玩着他的撲克,依然無動於衷。頓時,我對他徹底的絕望了,連我最親的人都不能理會和關懷我,還會有誰會附送我到醫院?不能把希望放在他身,就在很關鍵的時候,四妹趕到了。

  我的現狀使他們感到無比的恐慌,立馬囑託了幾個朋友和她一起把我送往附近一家門診部進行救治。途中,病魔似乎永無休止,一味的催殘,疼痛已經蔓延到了正個軀體,我一直在痛苦中呻吟。不過好有來自朋友的關懷與幫助,我感到別樣的溫暖,熱淚滿盈,在痛苦中鬆了口氣。車開的很快,不到一會兒的功夫,就到了醫院。看到高樓上的十字標號和幾個大紅字體,我如釋重負,似乎看到了希望,因為這裡將是我脫離痛苦地方,逃生的地方。進了門診大樓,掛了號,去了專家診室,醫生詢問了病情實況,而後是去做了幾項身體部位檢查,化驗。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救治,我才得以解脫,那種痛開始漸漸散去。我躺在病床上默默的祈禱,祝願自己儘快好起來,同時也在祝福所以親人朋友門能夠平安快樂的生活。

  不到一會兒,醫院很嚴肅的向我走來了,手中拿着一疊厚厚的化驗報告,情緒不是很樂觀,我也意識到了病情的嚴重性。醫生很低沉的說,必須進行手術治療,越快越好,不能在耽誤了。我在想,我不是生活在這個城市人,這裡的一切對我來說很陌生,晚上八點堂妹婚禮結束后,所以親人朋友都要各自離去了,回到自己的生活的城市,回到自己的工作中。而我一個人在這裡醫治很不方便,沒有人照料。我向醫院申請了轉院手續,轉到了我原本生活的城市裡的一家醫院,那是一家全國十大疾病診療基地之一。當晚我就隨着送親的車隊回來了。

  後來的這幾天,病情一直在惡化,時好時壞,不見轉機。外加食欲不振,臉色蒼白。每天都在和病魔的掙扎中度過,不知這樣的日子我還能堅持多久。

  當病魔降身的時候,我才發覺,生命原來是如此的憔悴,蒼白無力。人生也總有着太多的不如意。我們唯能做到的是,與病魔頑抗到底,珍惜身邊的每一位親人和朋友,珍惜每一個快樂的日子。其實,什麼都不重要,只要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你就會擁有幸福!

  如果,某一天,我就要離去。我懇求上天能讓我帶走這個世界的一切灰暗與痛苦,還人世間一片聖潔的天空,讓那些幼小的生命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願那些正處於青春年少的朋友能夠奮勇前進,用生命的精彩去美化人生的旅途;祝那些已經擁有了家庭兒女的人們,能夠幸福安康的生活!

  淺筆抒寫///2011年10月8日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一張蒼白的紙
網友評論
生命是一張蒼白的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