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孩子,是你上輩子欠下的債

孩子,是你上輩子欠下的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孩子,是你上輩子欠下的債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俗話說,孩子是你上輩子欠下的債!孩子的到來,這就意味着,你一生甜蜜的負擔,也是你一生不可推卸的責任和義務。

  孩子呱呱落地,父母就要開始學會為人父為人母的養子經驗。趕不上學習經驗的,一邊經歷,一邊謹記着,趕上孩子生病的,家裡亂成一鍋粥,全家人一起出動。母親就更辛苦了,從早忙到晚,有時候都顧不上喝一口水。趕上孩子營養不良的,父母還得操心,想方設法,讓孩子吃好喝好。這個時候,孩子能健康快樂地成長是父母最大的心愿。

  等到孩子上學的年紀,父母不光是找好的學校,自己還得擔起孩子人生第一任老師。子不教,父之過。所以家庭教育同樣重要。‘要先學會做人,然後才是學會做事。’小的時候父母親就是這樣苦心婆口地教育我們的。聽進去的人是人上人,聽不進去的人恐怕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父母的用心良苦吧。現當今社會讓父母痛心疾首的慘案比比皆是。

  時光飛逝,歲月留痕。孩子漸漸長大成人了,這時候父母從黑髮變成白髮。孩子成家立業是頭等大事,孩子畢業找工作是大事,孩子成家落戶,買房,相親還是大事。爭氣的省心,不爭氣的操心!可到頭來,孩子娶了媳婦,忘了娘。為了孩子的幸福,他們願意住進了養老院;為了孩子們的事業,他們願意孤苦終老,忍痛割愛。

  人老了,心中總有個盼。盼着孩子健康快樂,盼着子女成家立業,盼着老了有所依,享盡天倫之樂;病痛的時候,有人守候;盼着逢年過節,一家子團聚,和和氣氣吃個團圓飯。僅此而已。可是盼來盼去,一年又一年,把期盼帶進了墳墓。千里孤墳,一聲喟嘆,孩子,你還這麼理所當然么?!

  父母的愛,就像那上輩子欠的債,今生今世,我們都無以回報了,作為為人子女的我們,還能這麼理所當然么?!

  2012,8,25 曉瑤

您正在瀏覽: 孩子,是你上輩子欠下的債
網友評論
孩子,是你上輩子欠下的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