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真是春遊的好日子啊!春遊的前一天還下了雨,我們以為春遊要推遲了,結果春遊那天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讓我們的春遊得以成行,同學們也都一個個喜笑顏開的。學校準備帶我們去西湖周邊春遊,西湖有許多風景區,但我們只去一個,那就是花圃,故名思意,那不就是花的世界嗎?

  從學校出去,我們坐着公交車一路急馳。我有一些暈車,旁邊的小弟弟見我不舒服,就把坐位讓給了我,自己和別人坐,我輕輕地說了聲“謝謝!”就靠着椅背閉上眼睛休息了。

  到花圃前有三座小橋,說是小橋卻也可以讓兩輛小轎車通過,公交車通過小橋,感覺像坐過山車,好玩極了,有一些女生還發出了幾聲尖叫,表示有一點刺激。

  花圃可真美啊!有許許多多的花種,有的好像剛剛才蘇醒過來,枝丫上冒出的嫩芽像一個個正在尋找春天氣息的小精靈,可愛極了!也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已經開放,色彩繽紛,美麗無比。最耀眼的是那美麗的梅花,它是最堅韌的花。我不禁想起了那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在寒冬里傲霜鬥雪,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每當別的花枯萎,梅花卻昂首怒放,獨樹一幟,傲然挺立在冰天雪地中,甚至是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嚴寒,它也能“疏影橫斜水淺清,暗香浮動月黃昏”,笑傲乾坤!

  突然發現有一家小店,有好多同學已經買了自己喜歡的東西。我買了泡泡,它好玩極了,輕輕一吹,便有了無數的小泡泡,輕輕一甩,便有了無數的七彩大泡泡,好多同學都歡快地跑過來打破它,“咯咯咯”地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我們要集合回學校了,一天開心的春遊就這樣結束了,不過好心情還繼續着,這一天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沈晴雨

  杭州市文淵小學四(4)班

  指導老師:馬莉芳

您正在瀏覽: 春遊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