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十九歲的春遊

十九歲的春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十九歲的春遊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十九歲的春天,距離十九歲的生日還有四個月的時候,班長建議大家去春遊。目的地是學校不遠處的園博園,據說那是好多班級春遊的根據地。還在構想着春遊啥樣的時候園博園已經到了。發現門口有賣糖葫蘆的,嗯,沒白來。

  園博園花很多。孤立地站在枯草叢中,孤獨而艷麗的生命。花的生命的要是沒有草那多單調啊。站在噴泉旁讓水汽蔓延到臉上,哇塞,棒極了。繼續走。遠處有風的味道,應該有水了。一片湖,很大,延伸到遠方。伴着微微劇烈的風,有水浪拍打着湖邊。耷拉着腿坐在一米多高的台上,決定跳下去。有點害怕,心懸着,猶豫了好大一會兒。終於“啊”的一聲跳了下去。眼淚都要出來了,但是你成功了。水很清,就讓手在水裡不停地攪動,白色的水花。心裡高興起來。水的流動讓你感到希望和活力與自由的存在。像極了你眼中的海,自由的風。

  沿着湖邊走,不知道過了多久,你們這隊人馬與班長帶領的“搬運工隊”成功“會師”。綠色的草地,藍花粗布,各種吃的,一群年輕的學生趴成一圈,互相欣賞對方的吃相。你覺得不好玩就跑去湖邊。正好有個同學躺在湖邊睡覺,你悄悄的走過去,看了他好大一會兒他沒發現,你就拔了根草放在他臉上,然後他就醒啦,然後你笑着跑到水邊去捉蝦。其實這種水裡的蝦都很笨的。當你把捉到的第一隻蝦放到那個小男孩水桶里的時候,他興奮地跑去跟正在釣魚的爸爸說,你看這蝦又大又活蹦亂跳的。爸爸笑着望向你說,快去問問姐姐在哪裡捉的,請教請教呀。當小男孩提着水桶到你旁邊的時候,你想起了一些事。小時候你總是跟着哥哥去河邊捉蝦。哥哥告訴你說,記住哦,蝦都藏在石縫底下呢,拿開石頭的時候一定要小心。那時候你無論怎麼小心都捉不到,總是聽哥哥數落你笨,然後跟在他屁股後面看他輕而易舉地就捉住好多。現在你突然想到自己終於可以捉蝦了,哥哥有了自己的家庭,你也長大了,現在的他回家都很少,更不會跟你一塊去玩了。長大真是件比較可怕的事情。回到草地上啃麵包。兩個搞怪的男生衝著對面的一群女生喊,“嗨,那位美女,誰誰喜歡你。”“嗨,我是誰誰,汽車一班的。”然後你們一起笑了起來。然後他們還鼓動班長說,搞個聯誼。有人說,好啊,咱班三十六個男生,她們班女生這麼多,一人一個還剩哩。旁邊石頭上坐着一位阿姨,不斷地望着你們笑。這就是年輕的模樣吧。毫不顧忌,毫無掩飾,就是一句“我喜歡你”。那一刻你看到了你們身上閃爍着的希望。年輕永遠是件美好的事情啊。可愛的男生們。這是你們的春遊,一路歡歌。你想起來一句話,去往你眼中的海。青春的海域中,你們是一朵朵叛逆而美好的浪花,在海風的驅趕下不斷前進,你們歡叫着,跳躍着去往生命的遠方,最終到達岸邊,完成最猛烈的一次撞擊之後趨於平靜。於是那些歡笑的日子成為你們最美好的時光。

  春遊。在自然里,自由的空氣召喚着每個人的青春,正在經歷的,和已經逝去的。

  而你們,捲起褲腿站在青春的河流中,對着初升的太陽說:我是大人了。陽光映紅了你們燦爛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十九歲的春遊
網友評論
十九歲的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