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支教的日子

支教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支教的日子 標籤:支教

  今天我依舊懷着期待去到學校。今天,是正式上課的第一天,因此是非常重要的一天。雖然沒有我的課,但我想着觀摩別人是怎樣上課的,對我以後上課也有幫助。

  在上課的過程中,調皮的學生很調皮,也許因為還小,他們有用不完的精力在吵鬧。當我看到他們如此活躍時,我就在想,當年我們班的情況是否一樣?可惜的是,我腦海里無法想象出這樣的畫面。不知是我遺忘了還是這樣的情景根本就不存在。

  第二節是紅丹師姐教的簡筆畫,我覺得這節課還是挺好的,學生都在認真地畫。而且我還發現,有些孩子畫的還是很好的。

  第三節,我給他們上的是傳統節日的由來。老實說,我覺得自己上的這門課有點糟糕。一方面,我覺得自己準備得不夠充分,所以上課的情況不是很好。另一方面,可能同學們對這個並不感興趣。上課的時候,並沒有同學在聽。令我比較欣慰和感動的是,有兩個同學特別認真。令我沮喪的是,我所講的內容大部分同學是知道的。也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他們對這門課不感興趣吧?我想在講課方式這方面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至於,在手語課方面,這是第一節課,主教人是曉雯師姐和慧欣,同學們的積極性挺高的,學習得很認真,因此學得很快。

  今天雖然有點累,但還是算比較充實的一天吧?雖然在教學的過程中不是很順利,但這也是我吸取經驗的一個過程吧!

  撰稿/殷先許

您正在瀏覽: 支教的日子
網友評論
支教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