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三千繁華,一紙素描!

三千繁華,一紙素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三千繁華,一紙素描!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總是會在一個季節的開始想念着另一個季節,像個貪心的孩子想要把四季的絢爛都可以合攏於掌心。無論是在愉悅還是陰鬱的日子有那些不舍的風景藉以明媚心房。

  窗外雪花飛揚,兒時這是最易聯想到關於童話的許多個章節與畫面,而此時卻想澄靜的度過這個季節。沒有幻想,沒有期盼,安靜的看着雪花綻放着,舞動着溫柔卻又凜冽的覆蓋所有。當自覺已失去了那些想往美好與夢想的能力時,不知道自己的心是透明了還是蒙上了厚重的塵埃。好在我還擁有着一種溫暖的心情,而這份心情給予我很多的力量與諸多的炎涼抗衡。

  總會在記憶中牽絆卻也終只是懷念舊時光中的那些純真,現時的生活無論是物質還是其它都是優於過去的時代,那些令人戀戀不捨的是失去的或隱匿的真實,在都市的物慾中掙扎醉酒當歌時不勝唏噓!而我們卻已是習慣了這樣的生存與不斷豐盛的生活,有誰願意真的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即便有想來也是面目全非了!存儲那一片記憶的天空寂靜的守護,那是盛開在年輪中的青蓮雖有塵埃卻依舊潔凈使疲憊的行者得以慰藉。

  白天與黑夜像是時光最忠實的僕從嚴謹的制約着每一線光明的到來與轉換,我只有無條件的接受這光陰中或明朗或陰霾的日子夾雜着與之相同或相反的心情。

  與其說保持了一種狀態不如說是一種停滯。雖說世間萬象卻總有許多是重複着只是換了一種面目,若真真切切的探實了令人索然無味,不如就此停滯等待可以給予自身愉悅的晴朗。這種停滯是一種對於世俗的對抗與脫離,也許會失去些什麼但與自己所喜歡的安靜生活相比較是微不足道的。總認為自己已是老去,卻在滿面褶皺頭髮花白的老人面前感受到自己所擁有的激昂活力,同時亦感受到來自許多老人身上那種真正有着歲月沉澱的安詳與自知,而這點是相對年輕的我們絕不會具備和真正擁有的。即使有也會使人感覺做作!這一切令人雀躍也沮喪,浮想若干年後自己的老邁與心境,會不會啞然失笑於年輕時的幼稚和與生活對峙時的強詞!經過時光沙漏反反覆復的濾淘我會留有什麼,還是將所有歸於空白像是來到這世間時那樣一塵不染!

  歲月掠奪與覆蓋了青蔥年少卻給予背景與沉積,是該歡喜還是憂傷!別無選擇一併接納鋪展開來,所有漸次明亮,漸次暗淡,漫漫,天涯,寂寂!時光盛開,頹敗,輪迴!三千繁華只是一紙素描!

您正在瀏覽: 三千繁華,一紙素描!
網友評論
三千繁華,一紙素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