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篇—關於感情

這篇—關於感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站在感情記憶的傷痛中,想輕輕推開心中的那扇窗,還我生活一世的陽光。—;;文:善柔若水

  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了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你們並不相愛而選擇分開,而是因為父母之命而無奈分開;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他不愛你,而是他不能愛你;世界上最可悲的事,不是你不去愛人,而是失去了愛人的心……

  當寫下這幾句話的時候,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抽搐的心一點點地把傷痛解放,瞬那的暈眩讓我伏在桌上沉默了很久很久……

  原以為自己一直很洒脫,但自從那年的雨後,我知道,自己也不過是一平凡的女子,依然躲不過善感的宿命。

  那一年,下過雨的午後,空氣中滲雜着腐物的腥味還有香腸的飄香,晶瑩的水珠一滴一滴地從油亮的樹葉順滑而下,有意無意地墜在我那粉紅色的短裙上,淡淡的濕透過那單薄的紗料傳遞着微微的涼意,沁人心脾,才醒悟夏天已不遠。

  一個人沿着路邊慢慢地走去,何是歸途,不盡自知。何時開始一個人的日子,至今,已經有86400分鐘,漸漸地慢慢地學會了習慣。看着黃昏的落日,若是以前,會舒心一笑;而現在,笑,對於我來說,只不過是一個虛偽的表情。

  撥開吹亂的髮絲,豈料,左手4米的距離,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心莫名的慌亂。但清楚地明白感情本來就是傷與痛的化身,若離別已成定局,那就要忍痛去承受結果。

  一秒的時間讓自己強作鎮定,跨出步子,就如此擦身而過。自然到連自己也不相信,也許彼此都只不過是對方的過客罷了。沒有電視劇里傷感的音樂,也沒有即逝定格的鏡頭,一、二、三,三秒,擦過只需三秒,區區三秒卻感覺是一生,才知道原來時間可以如此的漫長,如此的難熬。86400分鐘,4米的距離,3秒的擦身,從此一生陌路,一切都是如此的諷刺。

  張小嫻說過:“愛,從來就是千迴百轉的事,不曾被離棄,不曾受傷害,怎懂得愛人?”此話說得如此的貼切,但:若,失去了愛人的勇氣,又如何是好?會心一笑,這——就是成長。

  那天,有一個人對我說:“你就好啦,你這樣的年紀,還有大把青春揮霍”。我笑笑,不回答。讓我如何回答?20歲,雖是說青春常在,但說到揮霍,我沒條件也沒資格更不會做。現今,我的生活單調得只剩下工作,再沒其他雜質的東西。青春里本該屬於我的天真幼稚還有那少女般的情懷如今只剩下一顆冰封的心。

  一個人的路上,身邊雖然不乏追求者。但本能的抵抗力,冰冷的心條件反射地將所有者都至於門外,不為什麼,而是心真的很累很累……

  明知向來緣淺,奈何善感;念,滾滾而至;風,幽幽而號,今夜聽無眠風我亦無眠。

  若前方有希望,有真誠,我願意—等待那冰心破裂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這篇—關於感情
網友評論
這篇—關於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