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井岡山紅色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在井岡山紅色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井岡山紅色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紅色故事匯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在井岡山紅色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學員:

  大家上午好!

  今天,很榮幸能在這裡和大家暢談紅色培訓心得,在此首先要感謝井岡山幹部教育學院的傅波院長,感謝為我們授課的謝肖郵華、匡顯楨教授,感謝與我們座談的王生茂、石金龍、江滿風老師,還要感謝全程陪伴我們的帥氣的劉飛老師和美麗的陳慧老師,謝謝你們了。

  這次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周時間, 但當我們第一次腳踏在井岡山的紅色大地上,第一次站在莊嚴肅穆的歷史遺址前,第一次切身感受一段段蕩氣迴腸的故事,我們的心也一次次被撞擊、一次次被感染,一次次被折服。在我們的心裡,井岡山早已不僅僅是一座山,它更成為了一種符號、一種象徵、一種信仰。

  下面,我想從培訓前,培訓中,培訓后三個時間段,筒短談一下自己的切身感受。

  培訓前的感受用八個字來形容,心潮澎湃,無限嚮往。在前來井岡山的汽車、火車上,我們一路上在,汽車上唱着歌,火車上喝着酒,心情激動,氣氛熱烈,火車上我寫了首《夢裡井岡》描繪這種無限嚮往的感受

  歡歌笑語奔井岡,

  火車笛鳴淺吟唱,

  夢裡依稀號角響,

  杜鵑花開滿山崗

  培訓中的感受,我也用八個字來概括,刻骨銘心,觸及靈魂。通過參觀黃洋界哨口、主席故居、八角樓,三灣改編遺址,瞻仰革命歷史紀念館,烈士紀念碑,曾志墓等,通過 和紅軍後代座談互動,我們觸摸歷史蒼桑,走進先烈的內心世界,感受信仰的力量。在聽完王生茂和石金龍老師的講述后,我觸動頗深,想為曾志和袁文才王佐寫點什麼,曾志那種無私無畏的情懷一時不知怎樣去描述,對袁文才王佐歷史上的被錯殺,我寫了一首《魂斷井岡》,念給大家聽聽。

  袁王死得真冤枉

  三十二歲命俱喪

  一個槍殺一溺亡

  魂斷井岡墓碑旁

  井岡山泉水淙淙

  叮咚哽咽念英雄

  往昔豪傑今安在

  後人侃侃淚漣漣

  培訓后的感受,我想用十個字來描述,心腦肺眼耳,洗後人升華。墓碑洗心,故事洗腦,生態洗肺,科技洗眼,紅歌洗耳,五洗之後,我們的靈魂與肉體都得到了升華。

  臨返程前,我們有些依依不捨,捨不得井岡山景色宜人的生態,捨不得純樸好客的井岡山人民,有幾個男學員昨天在車上,開玩笑地說,也捨不得善良美麗的陳慧老師 ,總之一句話,井岡山的一切都讓我們深塗留戀。

  培訓結業之際,我也用八個字概括們此次井岡山之行,收穫頗豐,滿載而歸,物質上,我們帶走了大包小包的井岡山特產,精神上,我們收穫了沉甸甸的井岡山思想,雖然我們還有許多地方沒去參觀,象很有名的杜鵑山,龍潭都沒能去成,但我們沒有遺憾,借陳慧老師的一句吉言,下次我們來中井院,也就是中組部井岡山幹部教育學院培訓時,再參觀不晚。最後我以昨晚寫的一首《情系井岡》作為這次發言的 結束語。

  我們輕輕踩在這片土地上,

  唯恐打擾了地下沉睡的英靈,

  驚了他們的夢。

  我們極目遠眺群山,

  在井岡翠竹和松柏中

  尋覓曾經

  硝煙瀰漫的戰場

  尋覓曾經

  轟隆的炮聲,

  和先烈們奔跑的身影。

  我們輕輕拭去眼角的淚滴,

  將哀思留在紀念碑上

  留在陵園墓地的白色花瓣上

  我們堅強地挺直脊樑

  追尋先烈們的足跡

  去實現他們

  未竟的夢想。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井岡山紅色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井岡山紅色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