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小房子 標籤:草房子

  在繁華的後面,城市的邊沿,擁抱一座小房子。材質不是鋼筋水泥,室內沒有豪華燈光,進屋不用換鞋,燒飯是用乾枯的柴禾,嗆出最幸福的淚水。

  推開嘎吱作響的木門,家犬迎上來,一聲長喚,家禽從各個角落奔跑出來,撒一把米,加一罐水,給牛羊添一把草,賞家犬一團米飯,再打開鍋,開始為自己準備食物。淘米,劈柴,生火,擇菜,水缸空了,取出扁擔,挑水,家犬一路隨行,或跑在前面,或跳起與你親吻,或在你腳邊遊戲,絆到了你前行的腳步,只是一聲怒喝。

  透過百葉窗,看窗外的世界。我從未曾離開過,卻從未擁有過。有些東西,只適合陪伴,因為陪伴,無關乎得到與失去。建一座簡樸的心房,不貪婪,不虛榮,不強求任何人,給住進來的人予以溫暖,給想邀請的人予以熱情,給疲勞的人予以一杯熱水,一條板凳,給喜歡的人予以笑容與快樂。

  我在這個遙遠的城市,憧憬着山川河流,即便只是過客,也曾經走過。山間的鳥語,落葉,風聲,都是生命歌唱的聲音。河水裡的魚兒,水草,跌宕起伏的河床,都是生命里最純凈的溫柔。讓流水撫觸腳丫,讓目光追隨魚蝦,讓心情躺在河床,這是多麼別緻的美妙?在於這般寧靜!這般柔情!這般踏實!

  在愛與不愛的中間,建一所房子,置放陪伴的美好心情,想念的糾結情愫,離開的疼痛悲傷。找一個理由,放下沉重的愛戀,換一個,輕鬆的理由。不予牽絆,不予煩惱,不予索求。像花兒一樣,既然流水不會停留,那就隨着它漂泊。接受終將被拍打在岸邊的命運,也會笑着回憶,那一路的美好記憶,小心珍藏。

  旅行不在於走了多長的路程,在於遇到了多少刻骨銘心的風景,不管是美到讓你醉心的,還是讓你跌倒疼痛的,或者只適合遠遠駐足觀望的,都是珍貴的。一次旅行,一份記憶,一個人,一件事,一處景,都悉數珍藏。待到年華消逝,歲月老去,再來細細回味,定是醇厚的幸福味道。

  不曾擁有,就不會害怕失去;不曾擁有,就不會沉重;不曾擁有,就不會離開。

  郊外的小房子,讓心情憩息。與愛情無關,只關乎情誼;與我們無關,只關乎我和你;與永遠無關,只關乎遇見。吹着風,聽流水的聲音,且行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小房子
網友評論
小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