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慢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朦朧中好多次看見那屬於自己十七的歲月,總是在那裡偷偷的笑。很多次想要衝上去抓住那屬於自己的十七歲,它卻似害羞的少女一邊嬉笑一邊奔跑。到最後還是滿載着失望回到現實。夜漸漸的靜下來,冬天連蟲子都在安詳的抱着自己的收穫長眠。而很多時候我們卻在暗下的黑夜中徘徊,心的徘徊是良心的不安,也是靈魂的顫溯。深夜不能眠也是命運的糾纏。那時候我們都很無知,那時候我們都很天真,卻在那時候犯下太多不可挽回的錯。

  也許回味被稱為對過往事物的奠懷,而對於失去爬起機會的人來說那是對過往錯誤的惋惜。曾幾何時有過好好讀書的念頭,又有何時有過靜心前進的信心,如今不敢在去觸碰那些過往的回憶,一個碰觸便是萬分的傷心。

  走走停停,到了現在,坐在所謂大學的殿堂誰有能挺起胸膛對自己說我在認真學習。別人都說大學是玩的時候,是鍛煉社會交際能力和社會實踐能力的時候,更是專業技術提升的時候。冠冕堂皇的名詞一個一個出現在我們面前,可是我們卻不敢輕輕的觸碰一下,因為他們害羞,也許是我們害羞。觸碰之後也許他會離我們更遠,也許我們會離他們更遠。

  也有人在社會這個大群體裡面走丟了,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我們在旁邊看着那裡面的爾虞我詐,心中不經一個寒顫,那就是我們未來要去的地方一不小心就會掉進別人給你挖下的深淵,更有可能躺進自己掘下的墳墓,那裡面是汗水和淚水混合的結晶。而最終從社會中爬起找到回去路的人他們就成功了,他們就已經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天空,那時有的已經白髮蒼蒼,有的已是撒手人寰。

  想要永遠的遠離那片屬於廝殺的"戰場"可能嗎?家中養我的父母將來老去我們不廝殺怎麼供養,以後要有自己的家庭,不廝殺怎麼維持一段屬於自己的幸福時光。夕陽總是被文人墨客比作惋惜,因為如此美景卻只在剎那間,那也是象徵明天太陽更加燦爛。

  手指在鍵盤上揮動不知道流出何等感懷,皆記文章,希望所有的朋友未來一路平安。

您正在瀏覽: 路慢慢
網友評論
路慢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