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淡淡笑着活

淡淡笑着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淡淡笑着活

  活着,僅僅是為了活着也就罷了,那些苦惱,痛苦,對於有思想的人類來說,活着本就是為了承重。

  有思想就有煩惱,一個人活的聰明便是圓滑,儘力避免那些煩惱之事,或者換個說法,儘力去完成那些看上去可以獲得快樂的事情,有時候,思想就是慾望的另一個代詞而已。

  聰明人至少可以讓自己活的快活,我們這些俗人,終日活在瑣事於煩惱之間,面堂不亮,精神也不佳,煩惱是永遠不會斷絕的,所謂幸福生活,無非也只是物質上的渲染,人類有思想就會煩惱,就像只要世界上還有除自己以外別的國家,戰爭就永遠不會停止一樣。

  活着便是活着,存在,本身就是正確的。活着的煩惱在於思想,人類不可能摒棄自己的思想重新去過遠古猿人的生活,煩惱不可避免,但思想本身不僅僅只是為了造就煩惱的,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做一個聰明人呢?

  聰明的活着,不是要你去費盡心機,終於戰勝了別人,成為了所謂的勝利者,要知道強大的人不一定快樂,一個人不快樂的話,怎麼能叫做聰明?

  人有一萬種方法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同時還可以讓其他人一起快樂起來,偏偏選擇最艱辛最難走的路,快樂的意義或許不在於享樂,但不斷的去為了自己的目的獲得快樂,吃力而不討好,快樂是不會喜歡慾望太多的人的。

  聰明的活着,帶着淡淡的笑容,不僅自己身心自在,也讓別人如沐春風,僅僅是閑適便是最大的美好了,如果真的到了這個境界,那麼春天的花也是為你而開,天上的雲也是為你而生了。

  僅僅是淡淡笑着,便是一種快樂了。

您正在瀏覽: 淡淡笑着活
網友評論
淡淡笑着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