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冰棒情緣

冰棒情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們這些生於60年代的人,都應該記得,當年的冰棒滋味,那時沒有雪糕,只有3分錢一根的冰棒,是用開水加糖精加少量的白糖、澱粉製成的,但在那個物質匱乏的年代,冰棒就是最美的美味了!

  我跟老公就是在那個年代——80年代初相識的,說了也很好笑,我們相識緣於冰棒,冰棒成就了我們一世的情緣。我高中畢業后在家裡待業沒有事情可做,就幫媽媽在路口賣冰棒,正好我們賣冰棒的路口正對着我老公單位的大門口,老公開始也許是無意,後來就是有意的經常關照我的生意,有時一壺一壺的往單位賣冰棒給同事吃,去的次數多了,慢慢的我們就相識了,好感也就漸漸的彼此心中產生了,老公那時,正直、善良的品格以及帥氣大男孩的形象,朦朦朧朧的打開了我那情竇初開的少女情懷,但那時我剛出校門,真的很清純的,什麼也不懂,給人一種羞羞的感覺,看人都不敢正眼看,說話也是低低的,真的是幾分羞澀、幾分朦朧,幾分美好在心頭,當時還像現在,還比較保守,我們都把一份美好深藏在心裡,彼此都沒有表露出來。

  結婚多年後,我們在一起閑談,我問起了當年的往事,我問老公看重我的是什麼,他說看重我的就是那份難得清純和那份濃濃的學生氣,那份純純的美好讓他心動。老公是我的初戀,也是唯一一份戀情,我總跟朋友們戲說,說我的戀愛成功率是百分一百。至今老公還說我這個人太善良、太單純,是個難得好女人,嫁給誰都會是個好妻子呀!

  如果沒有老公單位阿姨的牽線,也許我們的相識也只是一個美好的記憶,我就會跟老公擦肩而過了,錯過一樁美滿姻緣了。那時我老公單位的一個阿姨不知是看出了什麼,還是老公去找她幫忙了,個中緣由我不得而知,反正是哪位阿姨到我家給我提親,父母經過多方考證最終同意了我們的婚事,當然我是欣喜的點頭默認了。後來我問老公的緣由,至今老公也沒有說,我每次問他都嘿嘿得一笑而過,其實我們都應該感謝那位好心的阿姨,要不就讓我們錯過了今生的一世情緣。

  也許真的是緣分在作怪吧!我們家搬到哪個城市不到一年,緣分就讓我們相識了,之後我又考學離開那個城市,好像是上天特意安排的一樣,短短的一年時間,讓我們能夠相識、相戀,最後成為夫妻,成就了今生最大緣,讓我們相濡以沫過一生。

  電視上有花為媒、歌為媒,我跟老公是冰棒為媒,如果沒有賣冰棒那段特殊經歷,我們真的不可能成為夫妻。現在還有不少老公的哥們戲稱我為“冰棒嫂子”,我們夫妻二人每每回憶起這段往事,也感到很溫馨、很甜蜜!

  夫妻兩個,風雨同舟20幾載真的很不容易,我們一起苦過、累過,笑過、哭過,有過甜蜜,也有過悲傷,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很多,我們有我喜得貴子的甜蜜和歡欣,也有痛失親人的那種痛徹心扉的悲痛,我們共同經歷了人生的很多關卡,我們曾經經歷了下崗之痛,好像一夜之間我們就是去了工作,當時真的很迷茫、很無助,我們上有年邁的父母靠我們供奉,下有幼小的孩子靠我們撫養,我們為了生活,背井離鄉,舉目無親,來到秦皇島謀生,那種孤獨、無助,無人能懂!但我們堅持下來了,靠我們辛勤的雙手,靠我們的夫妻的共同努力,買了房子,過上了安穩的生活,我們終於把兒子供養成人,讀完大學,工作了,自食其力了,我真的感到很欣慰,雖然我們現在也並不富有,但我們有家的溫馨,家中有溫暖,我覺得如今過上了現在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我很慶幸如今我們家庭和睦,身體健康,我真很知足,也很快樂!

  真心再一次說感謝冰棒,讓我們成就了冰棒情緣,讓我跟老公成為夫妻,我也得感謝我的老公,讓我有一個家,讓我享受到家的溫暖和甜蜜。雖然我們夫妻20幾載,我們也曾經吵過、鬧過、打過、甚至鬧過分離,相互包容,相互理解,讓我們最終堅持了下來了,人都說經營一份婚姻要比經營一份事業要難的多,看看身邊人,真的感覺這句話說得很對。其實20幾年的夫妻了,也許愛情早就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份濃濃的親情了,相互體貼,相互關愛,互相攙扶着走完漫漫的人生路,共同白頭到老這才是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冰棒情緣
網友評論
冰棒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