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現在的我們,讀高中了》

《現在的我們,讀高中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寫給所有讀高中的

  原創作者:四夕、殤:

  現在的我們,讀高中了,天天忙着學習,成績卻沒有以前那麼好了。自己也想不通為什麼,明明已經努力了,卻還是無能為力。那麼多的壓力,壓得我們喘不過氣。於是,我們開始懷疑,最後選擇放棄。我們總是想,高考還遠着呢!還有兩年,還有一年,還有幾個月。我們總說時間還很多,可是一轉眼,時間卻已經過了那麼多。

  現在的我們,讀高中了,已經17、8歲了,有時卻還是像個孩子一樣不夠成熟。我們總是自以為是,受了傷還自欺欺人說沒事沒事,其實心裡卻心痛得要死。回頭看看以前年少犯下的錯誤,才知道是那麼無知。可有時,我們現在做的事,卻比以前更加幼稚,更加無知。除了爭強好勝,偽裝逞強,還能幹什麼。什麼叫長大,我們都不知道。

  現在的我們,讀高中了,小時候以為長大就能自由自在的做任何的事,可現在卻反而沒以前那麼悠閑快樂了。自由,什麼是自由?放假呆在家裡玩一整天的電腦,在學校玩手機看小說,或是下課漫無目的的發獃,放學后回家寫一大堆的作業和背誦。難得這就是我們長大后所謂的自由嗎?如果是,那我寧願像小時候在田野草地上奔跑,小學時在操場走廊上追逐打鬧。至少我們還能躺在草地哼着歌曲,互相吹着牛皮。

  現在的我們,讀高中了,有時抱怨着生活太過平淡太多無聊,可一天下來卻發現該做的事都還沒做。讀書的時候,早上起來,踩發現背誦還沒會,作業還沒寫,卻還想着要幹什麼好。坐在電腦錢,別人發信息問在幹什麼,卻說沒在幹什麼。可沒幹什麼,卻在電腦前坐一整天。到考試時,才知道該複習的功課都沒去複習,除了選擇題其它的都無能為力。

  現在的我們,讀高中了,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可真正要好的卻沒幾個,更別提什麼紅顏藍顏知己令人。整天玩手機上,卻感覺還是那麼寂寞。登Q隱身後,好友列表一遍一遍的刷新,看有沒有認識的朋友在線。有時一條信息打好后卻猶豫的取消了,就算有問好,聊沒幾句也都彼此沉默無語了。看看空間有沒有新動態,誰發表了日記更新了簽名。明天除了學校就是家裡這兩個地點。

  現在的我們,讀高中了,遇見了那麼多的人,到最後卻一個個路過我們生命走了。有些人,如果沒去挽留,就只能成為過客。我們總是安慰自己:下一個會更好的,還能在遇到的。卻不知道,已經被我們錯過了。誰也確定,下學期還能同不同班,甚至,還讀不讀。更別提畢業后了,誰又能記住誰的臉龐誰的名字。也許多年以後一切都會被時間被我們遺忘。

  現在的我們,讀高中了,明白了好多好多,卻反而對這個社會越來越不懂了。我們只知道今天網絡上有出現了什麼哥什麼姐,又有哪個牛人紅了。又有誰知道一斤蔬菜多少錢?我們只知道哪個明星真帥真漂亮,哪部韓劇真好看。又有誰知道韓國申請端午節為世界文化遺產,還說李時珍是他們韓國人?我們只知道飛車怎麼破新紀錄,火線怎麼得分,地下城怎麼通關。又有誰知道怎麼才能順利高考畢業?你玩飛車成績能破新紀錄嗎?你玩火線考試能的高分嗎?你玩地下城高考能過嗎?

  當我們後悔想珍惜時,卻已經失去了太多太多。明白過後想重新來過,卻已經回不到過去了,怪只怪自己沒能早些成熟。

  在現實面前,什麼愛情什麼夢想,一卻都有了差距。

  有時候,我們明明很在乎,卻欺騙自己說無所謂;明明受傷了,卻還要假裝逞強說沒事;明明捨不得,卻固執的說要放手走了;明明不想放棄,卻口是心非的說不想繼續了。我們太過執着,沒受過傷就不會變乖,沒錯過就不會明白。

  有時候,我們會今天天幾號了,下節課上什麼,等下要去哪玩?又有誰會問明天我們要幹什麼?我們總以為時間還很多,可以明天在說。如果什麼都要等到明天的話,那麼等到那時,什麼都沒有了。

  不要總把自己想的那麼NB那麼容易,其實我們都沒那麼了不起。你做過一件好事不留名嗎?你當好過班幹部嗎?你成功組織過一次活動嗎?你得過一次獎嗎?你自己賺過錢嗎?你會什麼別人不會的嗎?不要什麼都和別人比,管好你自己。人家成績好,你也能考前三名嗎?人家現在能賺錢,你能找到工作嗎?人家家裡富有,你老爸也開公司嗎?人家有一技之長,你也有特長嗎?如果真要和別人比,你什麼都不是。

  你有沒有想過,高考你能考過什麼大學?讀完大學你能找個什麼工作?你有沒有想過你的未來?是,以後的事誰也無法確定,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也沒人知道,將過且過,不用想那麼多。但我們至少也要有一個目標,一個夢想。一個人,如果連夢想都沒有了,還能有什麼?就算你是來混的,也要混出個樣來。現在社會競爭那麼激烈,如果你連個校園都混不好,那社會你就更別想混了。

  現在社會,不是你讀幾年書出來就能工作創業的,現在大學生找個好工作都那麼難,更別提什麼創業了,都是扯談。你去招聘市場看看,什麼叫殘酷,什麼叫現實。可笑的是,我們呆在教室里,坐在電腦前,傻傻的還不滿足,還那麼糊塗。人家重視的是經驗,不是學歷。你連個家務活都沒幹過,連個班級活動都沒參加過,你能幹什麼?應聘時你跟主考官說,雖然這個職位我沒做過,但我一定可以勝任的,我會做得很好的。你以為是過家家還是玩遊戲啊!你說你在學校連班幹部都沒當過當好過,你能當什麼職位?你以為主考官是***啊,說什麼他都信!你以為主考官是你老師啊,說請給我一次機會他就真的給你啊!你當人家傻還是你天真自大。

  現實永遠幣想象中還要殘酷。沒愛過,永遠不會知道愛情的苦。沒哭過,永遠不會知道什麼叫無助。沒痛過,永遠不會知道什麼叫教訓。沒錯過,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最珍貴。

  有時候,我們總是愛幻想要是我們有了什麼就怎樣怎樣。卻沒想過,要怎樣才能有什麼。

  有時候,我們也會說我們一定要怎樣。可時間一過,什麼都忘了,可笑的是當初我們還誓言旦旦的說著。

  現在的我們,已經高中了,可我們都做過什麼,做了什麼?我們從未反省過,從未在乎過,卻已經逝去了太多太多。

  從明天起,聽課讀書,做一個真正的學生;

  從明天起,做飯掃地,做一個好兒女;

  從明天起,關心所有,做一個了解事實的公民;

  從明天起,跟每一個人打招呼,做一個快樂的孩子;

  從明天起,幫人一次忙,做一回好事;

  從明天起,放棄該放棄的,不要在苦苦沉迷;

  從明天起,退出網絡一段時間,不要總是呆在裡面;

  從明天起,六點起床晨跑,做一個有計劃安排的人;

  從明天起,珍惜一切,就算從沒擁有過;

  從明天起,跟過去說再見,學會重新來過。

  我要我們的青春,不再悲傷。

  我要我們的夢想,不再流浪。

  我要我們的生活,擁有陽光。

  我要我們的歲月,不再彷徨。

  我要我們的未來,充滿希望。

  從明天起,我們都要好好過,都要快樂!

  因為,我們都已經高中了。

您正在瀏覽: 《現在的我們,讀高中了》
網友評論
《現在的我們,讀高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