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年輕就是希望

年輕就是希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年輕就是希望,可以拋開張愛玲的“出名要趁早啊”,然後肆意去干自己喜歡的事。可以去看余秋雨描摹的霜冷長河,寒鴉飛過的凄涼景色;觀賞齊白石描繪的群蝦嬉遊的自然妙趣;品享梁遇春鍾情的賴在床上不起而獨沐陽光的溫拂。年輕,如綠色,充滿希望,年輕是資本,可以去投資在追求中。

  年輕意味着不夠成熟,還無一張飽經風霜刀痕般刻劃的臉;還無一雙布滿青筋和老繭的粗糙手。只道泰山高,卻不知它是數千土石數千年壘積而成;只道黃河浩大,卻不細究其百川歸併的辛苦積累。於是,我們嚮往長大,但同時須了解年輕的可貴,知道青春的無價。年輕如藍色,如海一般的藍色。平靜中蘊藏洶湧,無知中透露着點點成熟。

  年輕,是彩虹,紅橙黃綠青藍紫,五彩斑斕;是雜味餅,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百味具備。

  年輕需用汗水譜寫“直掛雲帆濟滄海”而“仗劍出長安”,年輕是動力需趁銳氣正旺而勇攀高峰!

您正在瀏覽: 年輕就是希望
網友評論
年輕就是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