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少點煩惱

少點煩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不喜歡抽煙,有時候卻想抽一兩支來解乏。無他,發愁而已。我有很多同學都在為出路發愁,包括我自己在內。但觀我輩的行事態度,也就只能付諸一笑了。整天東瞄西瞅,想這想那,滿口都是對世態的不滿,又自怨自艾。究其原因,其實自己心裡都清楚,沒本事,怪誰?

  不過我們這代人有一個優點,就是心中還有抱負,自己還年輕,對前途還是充滿了希望。可我覺得,作為80后的末班,總是心高氣傲了一些,加之做事又毛躁,還真有點夜郎自大了。這也是我希望改正的缺點。照想這種思維方式並沒有什麼錯,我本俗人,不足為怪。可是沒有看清現今社會的形式,盲目的去追求,沒有堅定的信念,收效可想而知。

  對待生活積極的有,但消極的卻也很多。消極的人的思想肯定是處在一種遊離狀態,而且還缺乏自尊心,所謂“乍雨乍晴花自落,閑愁閑悶日偏長。”說的很是貼切,惆悵少年早生華髮啊!還記得在郁達夫先生的作品里看到這樣一句話:袋裡無錢,心頭多恨,這樣無聊的日子要挨到何時方盡。簡直是直白的表露了我們此刻的心境。

  我不能講出那些拯救萬千失意者的言語來,也沒有這個才華。還是引用一位名人的話:“當我想嗡嗡作響的陀螺一樣高速旋轉時,就自然排除了外界的干擾。”也就是說,當我們專心至致的工作時,就一定會忘卻心中的煩惱。

您正在瀏覽: 少點煩惱
網友評論
少點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