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袁岳趁年輕折騰吧讀後感

袁岳趁年輕折騰吧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袁岳趁年輕折騰吧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袁岳趁年輕折騰吧讀後感

  《趁年輕折騰吧》這本書是弟弟推薦給我看的。書寫的很隨意,也很直接,讓我發現了一些沒有意識到的問題,見識了看問題不同的視角。原來很多問題,在袁老師這個閱人無數和閱歷無限的人眼裡是這樣的。

  第一,人情世故真的重要,真的是用心鑽營和維護的。對於這個道理,我現在到也比較認同,但是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在走入社會和職場時遠比想象中的重要和必要。

  第二,興趣是嘗試出來的,而不是想出來的。直到現在,我還曾幻想不知哪天哪個人的一句話或一本書能將我內心深處的興趣點燃並讓我看見。但是看過這本書,我真的意識到了,即使今天很成功的人士,他們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興趣的,大部分都是干中學找到的,或是幹了才知道自己的興趣。

  第三個是擴大自己的視野。創業裡面有五件東西。第一件是領導力,第二件是組織力,第三件是尋找一個參照物,第四件是豐富的知識,第五件是溝通力。大家要成為相對出類拔萃的人,你的目標是一輩子讀1000本書。

  如果優秀的人會變成平庸的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沒有太多的壓力,等到壓力大的時候,他慢慢就會脫穎而出---壓力會讓我們某一方面的能力突出的迸發出來。為什麼我們會在感覺到某種東西的時候特別有感覺,而這個東西事先說不出來呢?就是因為過去我們只用意識。一個人的品德和威望,不完全是由你本質的人品決定的,實際上,相當一部分是由你的先行投入決定的。

  我們不要輕看了手頭的活,其實我們今天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可以用與眾不同的方法來做的,我們能夠藉此證明自己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袁岳趁年輕折騰吧讀後感
網友評論
袁岳趁年輕折騰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