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寒冷的春天

寒冷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寒冷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不會,春天就要來了,不過這個春天有點冷,冷的像是又一個冬天。春寒料峭,不但料峭,更刺骨,甚至傷心。刺骨的是寒意,傷心的是失望。懷揣着春天的希望,等來的卻是冬天的孿生兄弟。

  套用狄更斯那句被引用的爛俗的橋段:這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更壞的時代;這是愚蠢的年代,這是更愚蠢的年代;這是沒有信仰的日子,這是充滿懷疑的日子;這是黑暗的季節,這是更黑暗的季節;這是是沒有希望的冬天,這是導致絕望的冬天。我們的面前一無所有,我們的面前真的一無所有,我們直下地獄,我們直下地獄深處!

  在我們蠢蠢欲動的時候,眼裡充滿着對未來最美好的預期,這是所有可能的世界中最好的世界,他們告訴我們;他們告訴我們,世界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等到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們一點點真正理解這其中的深意。世界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不是我們的;不幸是我們的,也是他們的,但歸根結底還是我們的。

  在純真的年代,一個充滿着和藹慈祥的聲音在耳邊回蕩,你們像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等到我們自以為日近中午,驀然發現我們不是太陽;就算我們是太陽,世界也不是我們的,它屬於黑暗,無邊無際無窮無盡的黑暗。等到日薄西山的時候,往事不堪回首,生命是一個謊,我們終於發現。

  我們從田野里走來,希冀着走向天堂,至少是更美好的所在。等時間一點一滴剝去偽飾,誰沒有發現,我們來自天堂,我們走向地獄。回頭太難,往日的幸福已咫尺天邊。在黑暗的地獄里,沉淪的人得到快感。生命,已不再是生命。不知道生命意義的人不配擁有生命。

  誰將我們哄騙,誰讓我們受騙。永遠別再相信,那動聽的人言。所謂的校園,已不再是校園。走出校園,地獄就在眼前。

  這個春天太冷,冷的像是冬天。既然冷得像是冬天,就不要再叫春天。以免經受刺骨的寒意,還要落井下石加上失望的傷心和傷心的失望。我的一生充滿着冬天。

您正在瀏覽: 寒冷的春天
網友評論
寒冷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