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寒冷的美

寒冷的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冬天之所以美好,在於她的寒冷,她可以讓人產生一種絕望的心情,寒冷對於人們是很難抵抗的,雖然冰凍的只是外表,只是皮膚,但是循序漸進也會讓人的心也感到寒冷。

  生活在一個並不是很寒冷的地方,春夏秋冬都很明顯。冬季的到來也是會讓我及我的朋友感到無盡的痛苦,在嚴寒的冰凍下,心情也會隨之而被冰凍,在冬日的陽光下還好,不熱不冷的感覺是我們所需要的。寒冬的早上我們需要上課,需要做許多的事情,但是許多時候都是沒有毅力爬出那溫暖的被窩。在許多情況下,人們選擇的永遠是溫暖的過程,在承接溫暖的時候是沒有人願意承受寒冷的。冬天給人的感覺除了寒冷就是蕭瑟,蕭瑟到讓人心疼,雖然不喜歡嚴寒的冬季,但是,生存着就必須經歷這麼一個過程。

  寒冬時,最溫暖的莫過於一直待在溫暖的被窩裡,與被窩的溫暖相比還是有另一種在寒冬下所襯托的溫馨。

  寒冬的美,在於讓人的心情也冰凍,在於可以把人們留在溫暖的被窩,在於自然元素下創造的一切奇迹。喜歡一切美的東西,即使要喜歡的事物會造成傷害與產生無盡的悲憫,喜歡就追尋。寒冬中,喜歡雪花就不要怕被凍傷;夏日中,喜歡烈日,就不要怕中暑、、、世間事就是如此,喜歡就去追尋,不要害怕嚴寒,不要害怕死亡。

  其實,生活在一個有朋友,有家人,有同學的地方,寒冷中的我們也是幸福的,也是在慢慢體會溫暖的,即使心情會被冰凍,也是會慢慢被融化的,寒冬中,我們有摧毀冰封的力量。渴望生活中時刻有美好,所以我們發現了冬日陽光的美好,陽光在夏日是對人身體無盡的灼燒,冬季卻讓我們溫暖且美妙。

  冬季,可以與心愛的人擁抱,擁抱着感受互相的溫暖,而不會如夏季般只能感受對方的燥熱。冬季是互相留戀的時刻,留戀那手心的絲絲溫柔。在冬季的早晨,當第一縷陽光升起的時候,心靈的火花也開始綻放,即使那剛剛出升的嬌陽給不了太多的溫暖,但是我們都會想要擁抱,想要留住那一刻的美。

  很久以前,或許也不是很久以前,至少有時會突然發現還年輕,對美的執着很多,只要認為美的東西就會不顧後果的追尋,甚至追尋沒有結局的美麗。在某個階段會喜歡一些奇怪的東西,在別人看來到底有多奇怪也不知道,或許愛好不同。就如在冬季里,有人厭惡有人喜愛,我身邊的一個朋友就很喜歡冬季,她認為冬季不是那麼的燥熱,在寒冷的空氣下出門玩才是很好的,寒冷中前行不僅可以增加熱量並且紫外線不是那麼的強,雖然冬季的風會把皮膚吹到很乾燥,但總體還是不錯的,所以我的那個朋友在冬季的早上就喜歡早起並且去爬山,其實,這樣也是一種不羈的美呀!

  冬季的早上,雖然我不太願意起那麼早,但對小說的愛好會讓自己爬出被窩,洗漱完后又爬回被窩,這樣眼睛也總算是睜開了,可以拿着一本自己喜愛的小說然後坐在床上靜靜的看;或者洗漱完后就拖着凳子到陽台上看,陽台上總是會有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讀着自己認為好的那一段,慢慢的品味,體會。愜意的冬季的早上無疑是瀟洒的,瀟洒的美好是人們所苦苦追尋的。

  在人們的心目中,冬季除了寒冷存在着無盡的美好,完完全全喜歡冬季的朋友是非常的淡漠,是心靈的淡漠,淡漠到把一切都歸於平靜,但這樣的人是非常少的,想快樂開心的度過寒冷的冬季就有學會發現寒冷的美。

  冬季不會將我們冰凍到死亡,因為我們的心從來都是跳動的,相信冬季也會創造美好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寒冷的美
網友評論
寒冷的美 暫無評論